2008年10月21日 星期二

茉莉來信轉貼 莊淑旂的健康法

主 旨: 莊淑旂的健康法 -- 簡單易行

湯匙預防感冒法
感冒是萬病之源,也可能是癌前症狀。預防醫學專家、人稱「防癌教母」的 莊淑旂 博士,今天首度公開她最新研發的「湯匙預防感冒法」,此法不同於刮痧,重點在預防、避免感冒,只要每天 睡前刮1次 ,徹夜好眠後,可確保向疲勞說拜拜,自然不容易感冒。

在86歲大壽前夕,莊淑旂將她延年益壽的健康法首度完整公開,時報出版公司將這些獨家的24小時自我健康管理秘訣,均收錄在《管好健康活到老》書內。今天在新書發表會上,莊淑旂也首度將「湯匙預防感冒法」的做法及原理,告諸大眾。

所謂的「湯匙預防感冒法」,動作與傳統的刮痧雷同,但原理卻大大不同。首先,湯匙法不需要將衣服脫掉,也不需抹上潤滑油,只要使用一般沒有破損的 瓷湯匙,隔著衣服,順著 肩胛骨2側 由上往下、適度施力地刮,馬上可以感覺到通體舒暢,人瞬間輕鬆得不得了。

莊淑旂說,傳統的刮痧是「有病」才刮,用於急性炎症如感冒、發燒、出汗、中暑後才刮;但湯匙法是1種按摩,強調「 今天的疲勞.今天消除 」,它可 刺激體內淋巴腺新陳代謝 , 活化免疫力細胞 ,即可達到預防感冒的效用。

湯匙法建議每天晚上 睡前進行5分鐘 ,莊淑旂說,這是促進親子或夫妻之間感情和樂的運動。被刮者坐在椅子或床上,2手要伸直到比肩膀稍高之處,且稍微往後一點,全身放鬆、頭不能低下去,而刮者的手則要壓緊在被刮者的身上。

然後使用瓷湯匙在背部2側,緩緩地自上由下刮下來,刮完後再適度使力拍打背部;之後,把被刮者的背部整個往後拉提開來,目的在打開胸部橫隔膜,讓心臟、腸胃、腦部都活化起來。

莊淑旂說,疲勞光靠睡覺是沒用的。使用湯匙法後會發現,愈疲勞的人,刮起來愈舒服,反而不會痛。湯匙法的目的就是要把消除疲勞,如果每天的疲勞不清除,就很容易感冒。 1個人若1年感冒到4次,就容易有前癌症狀 。

在施行湯匙法之前,要先調整日常姿勢、動作,因為姿勢不正確,效果比較難達成,所以要先矯正身體,練習 縮小腹、提肛 等。此準備動作依性別、年齡、體型有不同的預備動作,進行湯匙法之前起碼要先做個5到7天。

86歲莊淑旂氣色紅潤自創 -- 博士養生法

高齡86歲的預防醫學專家莊淑旂,氣色紅潤,思慮清楚,她的養身秘訣就是「白天宇宙健康操.晚上湯匙預防感冒法」,每天持之以恆,再搭配健康飲食、規律運動,把體內所有的「氣」給排出來,自然就不容易感冒。

.. 請把這封信轉寄給你所關心的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