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三小對話(非罵人)

捷運車廂內我坐博愛座,隔壁坐了二位嗓門大的退休女老師。

「我們當初考上師範體系是萬中取一,那像現在的老師,有的還是一般的大學,教育問題就出在培養師資管道太浮濫……」
「還記得我以前教過某教育局長的公子,一次犯錯,老爹押著他親自登門,第一個動作就是要他兒子向老師下跪……」
「現在的學生不打老師算不錯,還好已經退休過著閒雲野鶴的生活……」
「昨天看電視新聞沒?某大學教授被記者追著跑,鞋子都掉了還不敢撿,真是丟臉到家……」
「馬家二個女兒家教真好,不像扁家的女兒潑婦罵街沒家教……」
「我是覺得扁一向印堂發黑……」
……………………………………………………………………………………………………………

企業紀念醫院復健治療區,我在騎腳踏車,隔壁坐ㄧ位白髮老翁,美女物理師在幫他綁鞋子的白布條。

美女物理師說:「阿伯你甘無贊成三通?」
阿伯顯然重聽:「蝦米?」
美女物理師說:「三通啦?」「不然我用寫的……」
阿伯說:「自從開放後去中國做生意,我就感覺中國人不老實……所以我不贊成三通!」
……………………………………………………………………………………………………………

那位有從別人信箱,拿走不是他家訂閱報紙,有偷看報紙(前科記錄)的八十三歲老伯伯。

第一次在門口目擊到我,走路手上拿拐杖,這次他沒嫌我開門動作慢,反而說:「你怎麼了?」我便呼嚨他說:「我平衡感不好啦!」
沒想到他不假思索說:「是不是小腦出問題?」,一般人不會立刻聯想到小腦的問題。我家信箱的後蓋沒鎖,信件來都被他這「輔導長」先拆閱過,哈~我相信,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來信,也不例外難逃法眼……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去年的三小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