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日 星期四

gan xie moly

魚家?瑜珈?moly says: 你的瑜珈基本功也是盤坐嗎?
beatles says: 嗯,還有呼吸……
moly says: 我家有本瑜珈,有教一個轉眼球的,我跟著做過會累。
例如眼睛像右看6次,再回到前面2秒,在用力向左看6秒,然後向上、向下。
原以為自己眼睛不錯,結果做起來,有點勉強,據說是強化視神經的。
如你有興趣,我可以打給你。
beatles says: 打字很麻煩?
moly says: 我想是一種盡量去做,藉以活化視神經,有一點步驟不少,但是可以稍微拿自己覺得簡單的來做。
beatles says: 嗯,感恩!
moly says: 其實也並不複雜,無非一些向上下左右,或眼睛轉上下左右……我嘗試做過幾次。
beatles says: 有沒有那邊網站可以看或寄來圖說之類的?!
moly says: 因為發現一做,自己眼球也怪怪的。沒關係,剛開始,慢慢來,一點一點,就比較好了。
beatles says: 嗯,瞭解,那就麻煩妳,辛苦一點了……
moly says: 也就是做時累累的,做完蠻舒服的……
beatles says: 做時要閉眼睛?
moly says: 睜眼睛!
beatles says: 瞪大眼?坣瑜珈有一招式,獅子式就是張大眼,吐舌頭!
moly says: 書上沒有這樣說,但是有些步驟,會說請你用力……要嗎?我去拿……
beatles says: 好啊!真的很麻煩妳。妳要打粉久啊!金拍謝。
moly says: 不會!

消除眼睛疲勞法---依照瑜珈的眼睛訓練法式猛烈活動眼球,使視神經活潑,自然可消除疲勞
並多吃維他命A,D.B1以及鈣質/芽菜/小魚/海帶/貝殼纇/紅蘿蔔/牛蒡等,都是保養眼睛的好食物

<<這種訓練法是將眼球像左右上下用力活動後,矯正眼輪肌的鬆弛,促進眼球的血行>>
~以下步驟從略
<<這些()內是書上寫的,不是我說的>>
<<重點>>* 做各動作時,眼睛不要閃開,請凝視一點(盡量);呼吸能在一點靜止的瞬間用力吸進後停下來的話,可使視神經更有活性*
~以上早中晚請各做一次

moly says: 我覺得看文字比較累,你若用畫圖,自己示意,其實一點都不複雜的.....
beatles says: 謝謝,哇哩勒,真是太感人了。
moly says: 我當初做,眼睛會一直往下掉。
beatles says: 我來存檔一下!
moly says: 不必客氣,盡量試著做做看,我相信有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