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 星期二

轉貼 她重殘他不捨 滿載眾人之愛攜手圓環島夢

她重殘他不捨 滿載眾人之愛攜手圓環島夢
央廣 更新日期:2007/10/23 18:59 記者:黃美寧

對正常人來說,環島旅行或許輕而易舉,但是對智勇和秀明這對夫妻而言,卻必須耗費許多的時間與體力。為了實現太太心願,智勇陪伴罹患小腦萎縮症的秀明環島,如今已經走完台南以北的海岸線。今天(23日)他們回到台北,向所有曾經幫助過他們的民眾道謝。下個月開始,他們要再從台南出發,長跑好手林義傑也將陪同,一起見證這段愛的旅程。

有人為選舉環島、有人為台灣入聯環島,但是智勇和秀明卻是為了「愛」而環島。今年52歲的秀明,罹患小腦萎縮症,發病將近11年,肢體一天天退化,現在只能靠輪椅行動;但是先生智勇卻不放棄,即使經濟並不寬裕,仍然堅持要推著重殘的太太,完成年輕時所許下的承諾,看遍全台灣的海岸線。

今年6月17號,秀明與智勇展開了他們的圓夢計畫,由於必須兼顧工作,智勇只能在放假時陪太太環島。為了省錢,也沒住飯店,所幸沿途民眾的協助並不短缺。有人看了報導之後,願意量身訂作秀明的輪椅,讓他們安穩的繼續環島,有人自願開1個半小時的車接送他們到火車站,還贈送火車票。另外也有人捐太陽眼鏡,有人送Q版畫像,連派出所員警都被他們相互扶持的精神感動,免費提供食宿。

智勇與秀明向這些熱心人士深深的道謝,夫妻倆緊握著手,要滿載民眾的愛與關懷再出發,智勇說:『(民眾)豎起姆指給我加油加油,這樣我就很感動了!這樣我走的話就不會感覺很辛苦,感覺苦中作樂,很高興、很快樂。每一步都是新的一步,往前推進新的一步,我們就感覺到有新的希望,很高興。』

如今秀明與智勇已經完成台南縣七股鄉以北的部分,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特別邀請台灣超馬好手林義傑擔任「愛心傳遞大使」,將在下個月陪他們一起走過台南海邊。吹著習習海風、看著夕陽美景,雖然這趟旅程恐怕不會再有第2次,但是他們仍然堅持走完1千公里的海岸線,為愛情留下見證,也讓大家看到生命的寬度。
……………………………………………………………………………………………………………

PS.早上身心障礙福利會館樓上捏麵人,下課到樓下參加病友秀明輪椅環台記者會,警政高層允諾協助、邀請台灣之光「超馬王子」林義傑先生擔任此次活動的『愛心傳遞大使』!
(捏麵課、記者會照片 病友楊姐提供)

轉貼 今天的記者會:輪椅之愛

輕輕的一個吻 環島夫妻深深的一段情

東森 更新日期:2007/10/23 12:56 記者:蔡宛儒、謝宗樺/台北報導

經過媒體報導,環島夫妻黃智勇和蔡秀明4個月的環台路程,從一開始默默的走,到現在一路上受到民眾熱情的幫助,今天,夫妻倆再度出面感謝各界的愛心,過程中,儘管只是一個小動作,還是可見黃智勇對太太深切的愛。

小心翼翼的抱著太太躺在沙發上,還一邊輕輕的按摩小腿,環島夫妻的丈夫黃智勇對太太蔡秀明細心呵護,表露滿滿的愛。

受到小腦萎縮症的影響,僅管妻子再怎麼努力,話已經說的不太清楚,身體也不自覺的搖晃,連坐在輪椅上都需要用布綁著,就是怕她又像早上那樣一個坐不穩,摔倒撞傷自己。

看著妻子身體狀況愈來愈差,為了一圓環島夢,黃智勇從今年6月推著坐輪椅的太太,一步一腳印,沿著海岸線走,雖然旅行過程並不舒適,但去過的每個地方都是回憶。

提到環台的過程,蔡秀明的眼睛變的炯炯有神,臉上也露出開心的笑容,雖然徒步走遍大小鄉鎮,過程辛苦,不過,一路上他們的心可是不寂寞。

感謝各界的幫忙,讓兩夫妻心靈富足,雖然只能用智勇放假的時候進行環台行程,僅管時間拖的長,2個人都會走完全台,雖然秀明無法用言語完整表達心裡的話,不過對於丈夫的付出,輕輕的一吻,早已經說明一切。
……………………………………………………………………………………………………………


走走停停環島行 輪椅之旅全靠愛









華視 更新日期:2007/10/23 14:19 記者:謝安安、張國聖

台北一位黃智勇先生和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為了圓夢徒步環島。目前他們走了二十一天,已經走完兩百多公里。黃先生說,希望在過年前,能和太太一起走完全程,而想到病情已經末期的太太如此堅強,黃先生很心疼,忍不住哽咽落淚。

穿著一樣的藍色上衣,一個撐洋傘、一個坐輪椅,黃智勇和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太太蔡秀明,帶著簡單的行李,徒步環島。每到一個景點,智勇就幫太太拍照、走累了,就找個騎樓,讓太太躺下來休息。這趟環島之旅,確實辛苦,不過,愛情的力量,讓他們能堅持下去。

原本非常健康的秀明,十一年前罹患小腦萎縮症,她的身體逐漸惡化。雖然,不能走路、話也說不清楚,但是她沒有忘記,年輕時和先生約定,要一起環島的夢想。六月十七號,他們從桃園觀音出發,沿著西濱公路南下,因為每走三天,智勇就得回到工作崗位,所以,斷斷續續走了二十一天,十月二十一日才到台南。

看著照片回憶,心中頓時百感交集,智勇忍不住哽咽落淚,而太太還在他耳邊輕聲安慰。兩個人走完兩百多公里,這一路上,有好多人幫他們加油打氣,連衣服也寫滿鼓勵的話語。雖然每一步都好辛苦,剩下四分之三的路,夫妻倆還是要手牽手,努力的走下去。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相關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