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安迪沃荷的影響力,果然是跨界超越世代!“潮”這個字義,應該是流行、新潮、時尚、品味……吧?很像是香港,還是日、韓比較經常使用字眼?!

前幾天最夯的新聞之一,黑人賣“潮T”事件……hyc說:明明是設計很平凡的T恤,加上明星代言的光環,和公益形象包裝下,馬上漸漸晉升“潮T”!

當代美術館正展出:“ 超潮”攝影展 大衛.拉夏培爾 亞洲巡迴首站,那天身心障礙會館下課後,我約病友紀大哥,去走馬看花一番。

不想對作品多所琢磨,只知他是攝影大師,很像翻閱廣告公司裡的租片書,缺乏生命力的筆觸,那麼不自然……是現代藝術的表徵吧?反覆、合成、拼貼,便於複製……誇張視覺構成和諷刺意含,呈現出幽默的戲劇張力,很強,只是個人比較不喜歡……

參觀的人潮,幾乎都是型男、辣妹;倒是在那棟古蹟內部,呈現一種新舊併呈,混搭風格的和諧感,年輕潮男、美眉走到那,手機自拍到那,也許這才是“新潮流世代”的藝術饗宴,真正嘉年華!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再ㄧ次派樂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