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企鵝大會師成功

埔心牧場兩日ㄧ夜,來自全國各地的小腦萎縮症病友,一年一度的旅遊,終於平安歸來……

我知道很多病友,將企鵝家族旅遊,視為年度大事,都期待各地病友相見歡,即便是重病的企鵝,已經有口難言,但從歡愉的眼神中,充分感受生命的奇蹟、奮鬥的人生過程,同時面對病情,自己也不再覺得那麼孤單。

餐後協會邀請,背著頂級專業相機 "萊卡"上聖母峰,全程拍攝攻頂記錄的李小石老師,分享登山經驗,豐富的生命歷程,難得一見的山林美景,是場極精彩的演說。接下來,理事林老師的手語歌教學,以及手工烘培餅乾教學,讓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感謝協會幹部、志工勤練這首:伍佰的花朵,帶動歡樂高潮的歌舞,炒熱現場氣氛……但是下次希望看到表演Nobady~Nobady~But You~,應該也別有ㄧ番風情,哈哈!

吃完豐盛晚餐,有幾項自由活動同時進行,不過我和紀大哥先回房,休息一會,又回餐廳,回程我推病友全老爹輪椅,想說這樣自己走路也比較穩,無奈,控制力和操作不慎,快到房屋前下坡轉彎處,不慎撞牆,還好有驚無險,全老爹無礙!

後來紹惠來電,邀串門子,我拄著單拐,慢步前往張大哥房間,裡面已聚集不少病友,哈拉至十一點,才打道回房睡覺。

隔日白天天氣晴,搭乘遊園列車,看擠奶秀、羊豬賽跑……中午用餐後,協會幹部前晚加工至深夜,精心製作相片吸鐵,唱名發送給大家帶回去作紀念,也預訂精美的西點麵包點心盒,讓大家當伴手禮或在車上餓了吃。

這次感觸特別深,能玩就是福,儘管也很累。年復一年,隨著病齡的加深,大家的身體狀況,容或有程度不等的退化……

但我仍主觀相信,能走得出來,本身就是好事;感恩~幸福滿滿。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去年的西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