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轉貼 企鵝志工愛

僵直性脊椎炎是種關節炎,會造成脊椎骨質化,最後可能導致所謂的竹節樣脊柱改變,而患者將一直飽受疼痛的折磨;小腦萎縮症則是另一種無藥可醫的疾病,會影響手部動作、言語、眼部活動等失調。若患有其中任何一個疾病,普通人都往往很難承受,但在臺灣台中有位僵直性脊椎炎病患,他的愛妻與2個兒子都患有小腦萎縮症,但他沒有放棄人生自暴自棄,反而更努力的燃燒自己,一起來看他的故事。

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林秀成得戴著護腰才能把太太從2樓揹到樓下。為了治療罹患小腦萎縮症的妻子,林秀成賣掉房子,還辭去工作全天候守護太太。

林秀成的太太 林雲英:「他一直陪伴在我身邊,他也幫我洗澡,我很感謝他。」

林秀成:「我們當初是戀愛結婚的,當然我是照顧她一輩子,最重要的是,我們長輩要做給晚輩看,因為我兩個兒子在讀高中的時候,DNA篩檢兩個都有小腦萎縮症。」

會造成退化的小腦萎縮症無藥可醫,看著三位家人受病痛折磨,又加上自己的狀況,林秀成沒有向命運低頭,甚至還擔任臺灣,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志工。

小腦萎縮症病患 黃俊明:「我要出門看病時,他都會開車接送我。」

林秀成:「每一個病友平常在家一個人,單獨在時都是愁眉苦臉的,到了病友會,每一個人都笑容滿面,這樣我會感覺很開心。」

為了家人的笑容,林秀成在人生的路上努力衝刺,毫無怨尤,只為了人間的愛。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大愛電視→8. 企鵝志工愛 Living with AS and S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