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皮克斯第二次

入館時下了一陣雨連阿嬤都來看皮克斯,童心未眠,真好皮克斯展場外,牆面就有一件國寶,黃土水的作品:水牛群像浮雕,這件應是複製品,原作放在中山堂?出場天空藍透了早約好幾位病友、家屬去北美館,再度參觀皮克斯,今天人潮少了許多,〔教授病友〕說是開學的關係!

第二次進去,我知道要挑重點看,所有的草圖、平面稿、腳本皆快速流覽,雖然我的腳步不太聽使喚,但是我的步伐還算正常移動,所以雕塑品和立體影片、幻影箱自然成為必看重點。

約一個小時,我先出場一個人到二樓,看二十五年館藏精粹,展出許多本土前輩大師代表作,很精彩,是ㄧ次台灣美術史總回顧和縮影,如果你去看皮克斯,時間允許的話,建議也去二摟看看。

在二樓參觀時,諾大空間只有我ㄧ人,單拐落地聲音,接觸地磚有放大效果,耳邊突然傳來,一聲美女館員親切的叮嚀:「先生你走累了,可以坐輪椅喔?我們有準備唷!」我說:「謝謝,不需要!」

瓦力尋寶記[吸塵器篇]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冰川好文 皮克斯動畫 20 年,觀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