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1日 星期五

轉貼 研究出爐!高麗菜苗、白菜抗癌

研究出爐! 高麗菜苗、白菜抗癌
TVBS 更新日期:2007/12/10 12:27 古彩彥

一般人對蔬菜的印象是花椰菜可以抗癌,不過台北醫學院一項最新的研究發現,高麗菜苗含有的抗癌成分是花椰菜的3倍,就連青江菜還有大白菜、小白菜,也都含有豐富的抗癌成分。

到市場買菜,這麼多種選擇,你知道怎麼吃最健康嗎?記者:「就是一些抗癌的?」民眾:「這個小白菜啊,還有綠花椰菜有橄欖菜有菠菜啦。」

沒錯沒錯,新聞講過的大家都有在看,不過除了花椰菜可以抗癌之外,最新的研究發現,小白菜甚至青江菜,含有的抗癌成分更高。台北醫學院教授陳玉華:「這些引朵的抗癌成分,其中以高麗菜芽含量最高,它大概是我們在這篇研究裡分析,大白菜的(抗癌成分)2倍左右,(抗癌成分)是其他花椰菜的3倍。」

台北醫學院將十字花科蔬菜冷凍乾燥之後進行研究,結果發現高麗菜苗,含有最多可以對抗乳癌、肺癌的硫代配糖體也就是一種叫做「沈朵」的成分。

含有抗癌第二高的是芥藍菜,小白菜第三名,第四名之後依序是大白菜、青江菜、青花椰菜、白花椰菜跟高麗菜。

和一般人對花椰菜抗癌成分相當高的印象不太一樣,北醫強調可能跟取樣有關,總之想要多攝取一些抗癌成分,吃這些蔬菜就對了,不過醫師也提醒,這些蔬菜食用不須要過量,一天吃5種青菜跟蔬果保健跟抗癌效果最好。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報導出處!

台北紅玫瑰

台北紅玫瑰作詞:羅大佑 作曲:羅大佑

今夜的我不能睡 台北紅玫瑰
再來一杯 妳的酒量也可貴
請飲入妳那動人的嘴
不要在再皺妳的眉 別管他兄弟姐妹
不要掃興 人生已足夠乏味
如此的付出我問心無愧
開心的 關心的 真心的 變心的
成敗未知是誰?
多虧在生命中化身做救主的禰早已做了準備
歡心的 傷心的 痴心的 負心的
愛恨交織又是誰?
多謝在生命中化做知己的妳為我做個奉陪
到此已經所謂 今夜我不醉不歸
妳的懷中 體香隨心思浮動
不外是深情比酒濃

PS.以前去KTV也愛點唱這首歌,羅大佑的唱腔咬字含糊不清,好像還蠻容易混過的……現在的我也是因病講話有點含滷蛋,所以就只能跟著旋律哼唱囉,另外值得一提,MV中的第一幕周導安排女演員在裸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