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打了沒?

打了沒?不是訂披薩唷,而是最近流行的問候語!季節性流感、H1N1疫苗打了沒?我則是~還沒。

從第一波到現在全民施打,都還在觀望,前幾年流感疫苗,我以罕見疾病患者身分,都有去免費施打……雖偶有感冒發生,但總覺得多ㄧ層保護,有打有保佑吧?!

幾個月前,如常去醫院復健,早發現“運動治療區”隔壁,多了一區名為“類流感特別門診”。有天打噴嚏、頭痛、鼻水流不停、鼻涕倒流……實在是難過到受不了,雖然沒發燒,醫師還是做了快篩,結果不是新流感,說喉嚨有點腫,開了三天的藥……

之後,天氣早晚氣候溼冷,感冒來勢洶洶,過敏性鼻炎來犯,我又看了二次家醫科,經醫師詳細問診,並詢問我用藥狀況,我告知吃含“抗組織胺、麻黃素”的藥,有過兩次導尿的副作用,於是,醫師開了含少量“類固醇”的噴鼻藥、口服藥劑三天份……

看了新聞報導,許多注射後的意外,政府衛生當局的反應,真讓人不知所措!打還是不打?還猶豫中……諸多負面報導,國光的還有人敢打嗎?可不是官員捲起袖子,鏡頭前施打,或在賣場、車站,宣導施打,可以挽回民心?!

那天坐了低底盤公車,發現內部空間走道都很寬廣,還有急救箱,和司機聊一下,我問:這車真可以上輪椅嗎?司機驕傲的說:把底盤降低,和月台平行,輪椅就可上車。不過,至今我從沒親眼見過輪椅上公車,難道其他乘客都能等嗎?這是我的疑問……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快爆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