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8日 星期二

和茉莉喝咖啡

回去跟太太報備和茉莉喝咖啡,她說有觀音痣的空姐廣告人喔!九年前婚宴她還記得美女茉莉有來敬酒。第一次發現每天經過的路,有這奇怪的標語柱子……茉莉說好像還有什麼公園也有……這茉莉不是病友喔!廣告老同事兼上司,是位美麗的西低!

約在捷運站的廉價咖啡,見面我們互道對方氣色不錯,她給了兩樣東西,一個小娃娃吊飾,說在路上買的給王子妃,一條沖泡式維他命C+B,她妹妹買的,她拿來送我,真是感謝,二年不見了吧?感覺並不陌生,常MSN線上打字哈拉!

喝完咖啡,她陪我走一段路到弊案花園,她牽著她的捷安特,十七年前初出社會買的,我想現在是古董車,她整理得不錯,沒讓歲月在容顏,留下些許痕跡……哈哈!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茉莉好格 sacred heart!

轉貼 小腦萎縮少女 沒有「一公升眼淚」

小腦萎縮少女 沒有「一公升眼淚」
2008-07-06

17歲陳施惠

【明報專訊】就如日劇《一公升眼淚》的女主角般,陳施惠兩年前被診斷患上無法治癒的小腦萎縮症,仍以清醒的心智眼睜睜看着自己的四肢不受控制,還能活多久,只有天知,但施惠卻能樂觀面對,以笑容迎接每一個日出。

藏起眼淚 憂母親比自己難過

《一公升眼淚》內年輕活潑的女主角患上小腦萎縮症,活到25歲便逝世。陳施惠也如劇中女主角般開朗堅強。兩年前她從加拿大回港度假,母親發覺她走路不穩,其後醫生診斷出施惠患上小腦萎縮症。「醫生只說無得醫,隨時要有心理準備。」母親昨日說起,再次哭了﹕「當時足足把自己關在家中一個星期,只懂哭泣。」反而是施惠擔心母親比自己更難過,把眼淚藏在心裏。

自創鋼牙自畫像 「見到就開心」

在校長和其他教員的熱心安排下,施惠轉校至兆基創意書院。「入學後即刻開心返晒!」不少愛美的女孩子都會箍牙,帶着鋼線的時間會把燦爛的笑容收起。施惠也是個愛美的女孩,就算不知自己能活多久,還是箍了牙,期待着3年後拆掉鋼線的皓齒,不過她卻從不羞於展示自己的一排「鋼牙」。饒有美術天分的她,也愛將自己的招牌鋼牙笑臉畫在畫上當簽名。「每次見到都好開心。」

今年初她向同學公開病情,一時間全班同學都上前擁着她哭。「病人也能感動人,因為我很堅強」。她最愛與同學行街「唱K」睇戲做義工,活得快樂而充實,但原來施惠的病情在最近一年惡化得很快。「現在她走路有時要靠人扶,行樓梯會跌倒,說話愈來愈不受控制,寫字也愈來愈撩草……」母親憂心地說着,一手握紙巾,一手輕輕抓着施惠的手臂﹕「我對她說不要往最壞的方向想,我們相信自己能走路,便一定可以。」

盼絕症可醫 夢想成為設計師

施惠又咧嘴笑說﹕「媽咪一生我出來就好樂觀!」收起笑容的片刻,她羞怩地對母親說了句「Love you」,又大笑說着自己的目標﹕「我想個病有得醫,我要成為成功的設計師!」最近她的畫在比賽中獲選於上海展出,她的招牌鋼牙笑容又會如向日葵般在黃埔江盛放。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