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轉貼 小腦萎縮症病友親作蛋糕感恩老爸 父感動

【2010/08/06 16:27 報導 】中廣全球資訊網

任職台北縣警局的馮慶偉,和媽媽及兄姐,都是小腦萎縮症病友,生活起居全靠爸爸。父親節前夕,特別請老人家喝下午茶。騎著拼裝機車到場的爸爸馮友德發現,原來兒子在麵包業者協助下,親手製作他喜歡的芒果蛋糕,好感動。父子深深擁抱,兒子感恩爸爸,老爸爸則說,照顧四個病患家人,辛苦卻快樂,因為總是一個家庭。(寇世菁報導)

家住台中市大雅路的老榮民馮友德,妻子在十幾年前罹患小腦萎縮症,但他沒有放棄,選擇用拚裝摩托車,載著太太四處遊山玩水,因為他不要太太過著病人的生活,幾年前,三名子女陸續發病,但馮爸爸每天照顧妻兒,沒有怨言,後來馮爸爸因為體力負荷不了,只好暫時先將太太送到安養中心,但仍然每天陪太太說說話,幫她按摩。為了感謝長年辛勞的爸爸,擔任警官,目前病假休養的老三馮慶偉,特別邀請老人家喝下午茶,在85度C麵包坊的協助下,製作爸爸最喜歡的芒果蛋糕,祝爸爸父親節快樂,八十歲生日快樂。

騎著拼裝機車到場的老爸爸,驚喜又感動,父子深深擁抱,兒子連連說感恩,老爸爸則說,感動溫暖。太太和三名兒女都得到小腦萎縮症,生活起居完全仰賴馮友德,這位八十歲老兵說,只能面對現實,接受現實,咬緊牙關。讚許兒子很上進努力,各方面都自己來,很勇敢。一輩子照顧小腦萎縮症的家人,他說,還是很快樂,因為總是一個家。

兒子提前為他慶祝八十歲生日,馮友德許願,希望家人病情不要再惡化,讓他能多陪陪家人。

85度C師傅特地研發製作芒果企鵝蛋糕,因為芒果是馮爸爸最愛的水果,企鵝則代表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的logo,希望這個愛心蛋糕,讓所有小腦萎縮症患者,都能向他們的父親說聲:辛苦了。

=============================

中天新聞 病纏身逾十載 警做蛋糕謝模範父
2010-08-06
連源濱/台中報導

一名在台北縣任職警官的43歲馮慶偉,十年前罹患小腦萎縮症,手腳萎縮的狀況下,請蛋糕師傅指導他,製作父親最愛吃的芒果蛋糕,在父親節、父親生日前夕,行動不便的馮警官,親自為當選模範父親的80歲老爸爸送上祝福,令人動容。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