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8日 星期四

羅大佑的原鄉在哪裡?

羅大佑+蔣志光 - 皇后大道東 MV羅大佑+蔣志光 - 皇后大道東 LIVE
當年我在軍中服役是空軍下士文書,例行工作是播起床號、三餐號、運動號、就寢號,打飯( 政戰部長官的飯 ) 上班打字文書作業、收錢( 軍官俱樂部撞球費歸我管 ) 督導營站、洗衣部、伙房、還兼任美工,半夜輪站側哨、安全士官。算是涼缺,一直到退伍本人只打過六發子彈……XD

那時每天下午播體操運動前的音樂,我大多播放輕音樂,也常常偷渡夾放台語老歌、西洋流行搖滾、披頭四、羅大佑的更不在話下,某日國防部高官來督導,正好聽到這首「皇后大道東」的台語版,羅大佑的原鄉「大家免著驚」,竟然把保防官刮了一頓,說這音樂是民進黨的歌,要我交出卡帶說暫時保管!於是被沒收了,一直到我成為待退老鳥才潛入辦公室幹回,咦~羅大佑的原鄉在哪裡?在保防官的抽屜裡。那捲卡帶可是羅大佑親筆簽名,委託一位當時在滾石上班朋友,電梯中巧遇羅大佑才要到的!

後來看羅大佑這些年的轉變,羅大佑高唱「阿輝仔飼著一隻狗」、「綠色恐怖份子」,羅大佑強烈質疑6108億軍火採購特別預算,是置台灣未來基業的教育荒廢於不顧......一天我心血來潮,突發奇想,嗯~我想搞笑,把錄音帶丟在網路上拍賣多年,乏人問津。……XD

標題:披頭王 - 羅大佑的原鄉在哪裡?低價出賣 - 羅大佑3捲卡帶不必6108億只要6108元

歌手:羅大佑
 專輯名稱:原鄉
 發片日期:1992
 發行/代理:滾石

網友有些問題也很好笑,有人說這老屁股現在是票房毒藥,要賣這個價錢,恐怕得等他作古!

還有的說本來想買,但是看了這個價錢,說寧可把錢省下來,喝一年的珍珠奶茶!

愛人同志

棋王電影主題曲:羅大佑 – 愛人同志,背景 是文化大革命(1988年)記得這專輯是羅大佑翻身之作,當年吹起第一波大陸西北黃土高坡風格的樂曲,高凌風曾率先翻唱過,還有伴舞跳著「忠字舞」很樣板的表演。那時羅大佑製作「愛人同志」專輯,掀起羅大佑至今賣得最好專輯高潮,我想數字在五十萬張以上,想想當初看看現在,最新專輯「美麗島」在紅軍的支持下台灣賣幾張?這首歌也是電影「棋王」主題曲,MV記錄著文革時期的政治狂熱。

台灣版收錄曲目:
1.暗戀
2.戀曲1990
3.愛人同志
4.你的樣子
5.夢
6.黃色臉孔
7.京城夜
8.明天的太陽
9.遊戲規則
10.不變的結局

香港版收錄曲目:
1.愛人同志
2.京城夜
3.侏儒之歌
4.黃色臉孔
5.不變的結局
6.戀曲1990
7.暗戀
8.你的樣子
9.遊戲規則
10.夢
值得一說的是兩版其實只有一首歌不相同,台版是「明天的太陽」MADE IN TAIWAN,港版換成「侏儒之歌」諷刺鄧小平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