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7日 星期三

祝福天下母親

1.相遇後,女人拒絕短暫激情
2.長大後,女人不再愛吃糖
3.決定後,女人不要你玩玩而已
4.用貼心,跟老媽扣在一起

整理房間發現這四張色稿,文案是我當年的老闆,美女創意總監親自操刀,記得當初是比稿提案,事隔多年看來還有感覺,應景祝福天下女人~母親節快樂!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十年前的飛機稿!

轉貼 企業最愛職場黑馬 成大奪冠

企業最愛職場黑馬 成大奪冠
私校淡江居第一 元智獲最佳進步獎

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在企業主心目中,成功大學畢業生的職場表現領先各國立大學。

【劉怡女、楊桂華、陳奉秦╱台北報導】一項最新調查發現,國立大學之中,成功大學畢業生獲企業主評為職場表現最佳,台灣大學,清華大學分居第二及第三名;淡江大學畢業生則拿下私立大學職場表現之冠,第二、三名分別為輔仁大學及逢甲大學。

最新調查
《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昨公布「企業最愛千里馬︱二○○八年大學生評價調查」,調查對象為一千五百九十七名企業主及經理人,受訪者分別勾選心目中表現最佳的三所國立與私立大學,獲第一、二、三名學校,可分別得三、二、一分,各校所獲總分做為排名依據。

成大遙遙領先台大
在國立大學畢業生的職場表現上,成大以一千三百零二分奪冠,得分大幅拋離第二名、只有九百一十分的台大。私立大學則由淡江大學以一千零二分居首,第二、三名的輔大及逢甲得分為九百多及七百多。進入職場後個人能力提升最快的職場黑馬以成大居冠,元智則獲最佳進步獎。《Career》總編輯臧聲遠認為,前五大國立學校的學生素質差異不大,但坦言曾有企業主抱怨台大生喜歡指揮主管、忠誠度不佳。
104人力銀行行銷總監邱文仁表示,受訪的企業主認為國立大學學生具專業知識與技能,但須加強配合度與穩定性。私立大學學生則具創造與創意能力,但國際觀與外語能力則有待加強。

「排名可提醒師生」
成大主任秘書李偉賢說,成大人的特質是勤奮踏實,獲得殊榮不意外,但不自滿。台灣大學務長馮燕說,不少企業主均提到台大學生有「台大病」,普遍專業強,但工作態度與協調性不足,將把這份排名做為對師生的提醒。
台大歷史系學生徐合謙說,多年前到美食街打工,發現高職生在收銀機操作、客戶處理上都比他出色,才恍然大悟,台大生不算什麼。
清大、台師大及元智大學則都認為調查不客觀。台師大主秘林安邦說,該校六成以上學生都去當老師,調查無法呈現台師大畢業生的職場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