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復健雜感

感謝六六贈圖!曾經有次復健報到櫃台,一名排在我前一位婦人,破口大罵櫃台小姐,因為櫃姐多說了幾句,要她下次準時一點,說半小時一個療程……我排她後面,看了錶我遲到二十五分鐘,因此我襟若寒蟬……其實我是覺得病人,應該修養好一點,但願我能朝這方向努力。

每天帶給格友樂觀的:愛溜溜ㄉ66 shares
畫好囉~這對老夫婦的畫,是我想祝福小王子與王妃,能夠白頭到老的一番心意,也期許每位有情人都甜蜜永遠唷~

愛溜溜ㄉ66 說
對了~要送你的畫裝好框囉,下次碰面再帶給王子唷!

白頭偕老,是多麼美好的事!我不敢幻想,只希望病症加重來臨時,別造成照顧者,太大的麻煩,就好。

=============================

協會社工轉寄來的,候補一下!

好好照顧病偶 有益健康
中廣

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好好照顧生病的配偶對自己的健康有幫助。

美國水牛城大學心理教授包林說,餵配偶吃飯、給配偶洗澡、處理配偶的大小便或是照顧生病配偶的坐臥起居,都會讓人有正面的想法,對自己的健康很有幫助。不過,要是只是在旁邊看著病人,不動手就會有負面思想,對健康沒有好處。

包林說,他還沒辦法找到這項差別真正原因。不過,他認為實際參與照顧病人的工作,關心病人的需求、感覺,會讓照顧的人投入,因此也就增進了自己的健康。他說,好好照顧生病的另一半的生活起居最大的好處是會讓兩個人的關係更親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葉錦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