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感冒看哪科?

感冒我去教學醫院看診,有點大砲打小鳥!我知道……

但這次病情實在太難受了,想到前二次在附近小診所,吃了含抗組織胺的藥,後送到教學醫院掛急診,導尿的教訓,雖然謹記急診科醫師說的:感冒不ㄧ定要看醫師的論點後,我忍了二天還是不敵病魔……終究乖乖去掛門診。

我媽說感冒看內科,看耳鼻喉科太浪費啦!王子妃說看家醫科,不知道掛哪科先掛家醫!電話中問病友五月姐,大醫院有沒有感染科可以看?她說不知道耶?我隨口亂說小兒科可以嗎?她說你架老怎會小兒科?哈哈,說的是……病急亂投醫。

最後我還是去看耳鼻喉科,先去小診間年輕的醫師先問診過濾,他說導尿應該是吃含抗組織胺的副作用,而不是過敏……還說鼻子藥幾乎都含抗組織胺,那你這樣鼻子很難治療了……

到隔壁主治醫師的診間,他聽了我的病情描述,看看鼻子和喉嚨後,說主要還是感冒症狀,然後準備開藥單,我立刻表明是小腦萎縮病患,出示日常服用的藥單,並說抗組織胺的事,他反問我說真的不行有抗組織胺喔?我說你們急診科醫師說的,他把藥單畫掉一項……之後去領藥,拿了這輩子最多的感冒藥:開一天三餐飯後吃三顆,一天九顆,共七天份量的藥。

吃藥第二天,反而覺得病情更加嚴重,鼻水流不停、鼻涕倒流變成濃綠色的痰、噴嚏打不完、眼淚都飆出來,衛生紙一天用兩包。吃飯還有噁心嘔吐感,喉嚨都啞掉了。不知道是身體漸漸適應這藥物?還是免疫力增加?所幸第三天起趨緩,七天後才慢慢好轉,應該已經痊癒吧?!

再次體驗感冒比小腦萎縮還痛,雖然這是繆論,此論點對許多重症病友而言並不公平……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快爆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