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

高雄病友經哥來電,問我看電視沒?我說怎麼了?他叫我看電視第幾台,原來上演“音樂教父”羅大佑專輯(經哥的雄中學長)。

還記得十年以前,會為了同樣的事,來電告知我看電視的人,都是挺綠的友人!

電視中有句對白很耐人尋味(羅大佑是抗議歌手,代表他是社會良心),國民黨和共產黨都禁過他的歌,但是民進黨有嗎?我想請問海峽兩岸,三個做過執政黨的,這點誰比較民主?

羅大佑於八九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香港報載批侯沒看到廣場死人、抗議美國出兵伊拉克,新竹演唱會剪美國護照、零六年倒扁紅潮時,激情賣力高歌演出……(自許資深羅粉絲的我,不免嘆息……)

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亞細亞的孤兒!

理論廚師下午茶簽書會

簽書會地點離我家坐公車四站,二點半準時到達後,讀者格友把店內坐滿!

一會兒理論廚師Verano她的先生Mr.Lee說:你就是小王子!過來握手、打招呼,也許我身穿藍儂圖案踢恤,抑或我手持單拐,走路樣子像企鵝、因此漏餡,很好認出。

廚師Verano逐桌簽書,大家同桌不認識(這是個有趣的經驗),喝著咖啡、花茶、餅乾,輕鬆的哈拉,渡過一個快樂午後。走的時候,她還送我一袋巧克力。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這些大廚教我做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