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轉貼 帶一片風景走Leaving Gracefully


片名:【帶一片風景走Leaving Gracefully】
上映日期:2011-06-17。
片長:尚未公布。
類型:劇情。
導演:澎恰恰。
演員:黃品源。侯怡君。高靖榕。
製作 / 發行公司:好孩子國際娛樂。劇情簡介:
跟許多藍領階級一樣,智輝每天在大太陽下揮汗工作,直到妻子秀美檢查出小腦萎縮;由於秀美身體的改變,也讓智輝有重大的轉變;從原本不能接受,直到接納,並帶著秀美去環島;這一切重大的轉變,不只改變了智輝一家人,也改變了周遭人的看法,尤其醫生的態度;這很可能是現今社會普遍的問題。罕見疾病的治療,在現在醫療發達的社會,尚處於弱勢族群。

因龐大的經費問題,沒有藥廠願意為他們研究並開發新藥,導致於太多罕見疾病患者,患病後只能抑制、緩和病情,無法治療;尤其片中所提及的小腦萎縮,十多年來,病患幾乎是在等死,這些現實的種種,在影片中也將一併點出。這一段用生命寫出來的故事,是用百萬步堆積起來「愛的旅程」,他們不只創造了不可能,也改變了所有人的態度、觀感。

故事中智輝與秀美所踏出的每一步,都看見對彼此堅定的真心、真愛,他們用步伐去達成許多夢想,一起聽著海浪聲、一起看著夕陽落日,一起聞著大自然的芳香多氛、一起嚐盡所有甘甜酸苦,即使妻子的身體一日不如一日,容貌漸漸不在青春美麗,但在先生的眼中,他的妻子永遠是美麗的女人,而屬於他們的夢,他們堅持著一起完成……。

由澎恰恰執導,黃品源、侯怡君主演的 [帶一片風景走] 改編自台灣真人實事的故事─『百萬步的愛』,紀錄著一個男人在妻子罹患小腦萎縮症多年後,仍不離不棄、並實踐年輕時的承諾,推著輪椅上的妻子環島。本片主要以劇中男主角照顧罹患小腦萎縮症妻子堅貞不悔的情感及態度;進而帶出在女主角罹患小腦萎縮症後,家人如何面對並接納。在影片中,觀眾將感受到劇中人物對生命的尊重與無價,一個因為有夢的腦萎妻如何努力活下去,為堅持完成一個簡單的環島夢,透過紀實與戲劇的手法充份表現出來。

導演的話
起初是小腦協會來找我談合作,幫助他們作公益,給我看了”百萬步的愛”這本書,我深受感動,在台灣取材,由於歷史不長,大部分的事件又太悲了,所以題材有限,我覺得以小人物的真實故事去呈現,會很觸動人心。當時日本有”一公升的眼淚”大受歡迎,我認為台灣也可以有自己的故事,基於揚善的角度,我希望能拍出一部喚醒大家關懷社會不同階層的故事,對社會能有所提升,讓大眾懂得要更珍惜與把握身邊的家人,最重要的,希望能夠進而讓相關單位重視罕見疾病的治療。

演職員介紹
導演/ 編劇-澎恰恰
知名主持人、歌手、創作人、演員。曾獲金鐘獎最佳主持人獎、金鐘獎最佳文教資訊節目主持人獎、金鐘獎最佳歌唱綜藝節目主持人獎;與許效舜合作的綜藝節目《鐵獅玉玲瓏》系列是台灣最受歡迎的綜藝節目之一。近年更跨足電影界擔任導演並以《青春歌仔》入圍2009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電影導演
2009年 八大電視台– 【青春歌仔】
電視節目-導演
2000年 三立台灣台- 【烏來伯與十三姨 】
電影-演出
1992年主演電影【無言的山丘】
1988年電影-喜劇搞笑報告典獄長
2007年【公視人生劇展】長假
2009年金馬獎-入圍金馬獎最佳電影原創歌曲

主要角色簡介
智輝 (黃品源 飾演)
54歲,男,柏油工人,個性憨厚、老實,不善言語表達,擁有一顆善良的心,沒忘記承諾秀美的誓言,要一起完成兩人年輕時的夢想「環島」,對秀美因生病轉變的樣貌始終不離不棄的愛相隨,和秀美育有一女曉琪。二十歲時參加「第一屆青春之星校際音樂大賽」,初試啼聲即獲得第二名。2002年,黃品源主持中國電視公司綜藝節目《綜藝大哥大》是黃品源首度主持電視節目。
電影作品
–無言的山丘-男主角之一
–超級班長飾演-董震威
–酷!英雄 — 飾 皇子
–重案黐孖GUN — 飾馬林

秀美(侯怡君 飾演)
53歲,女,內衣廠員工,與智輝結婚21年,罹患小腦萎縮症,溫柔、賢淑持家、相夫教子,發病後,一切有了大轉變。秀美面對自己的轉變,由痛苦到接受,也因智輝對她的愛,讓他對生命燃起另一個希望。
電視作品
台視-『台灣陰陽界』
中視-『中視劇場-君子蘭花』
公視-『輾轉紅蓮』
三立-『戲說台灣』-[九龍傳說][隔壁親家][台灣龍捲風][金色摩天輪]
華視─台灣靈異事件─靈異甜不辣
廣告作品
金莎巧克力、莊臣、味全飲料、仁山利舒。

曉琪(高靖榕 飾演)
20歲,女,大學一年級,智輝和秀美的女兒,長相清秀,個性有點叛逆,在得知母親的病狀後,雖震驚難過,但最後仍勇敢面對,誠實面對自己將有遺傳病症的機率。

資料來源 http://orzmovies.com(彌勒熊電影網)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病友支援《飛!企鵝》拍攝 期待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