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無獎徵答:七二是啥?

滿懷希望,冒著天空飄著雨,身穿便利雨衣,拄著單拐,小心翼翼,搭上公車到台北車站,轉換捷運至公館,步行一陣子,還是問路人美眉,台大水源校區在哪?美眉遙指橋頭下,那幾棟白色矮樓房!總共花了一個多小時。

時間剛好沒遲到,以為可以看電影,發現教室門鎖上,我問外頭的小姐,罕見疾病辦的活動?她說早上已經結束……昨天週五,才接獲罕見疾病基金會的人,電話通知告訴我這個時間及上課地點?百思不得其解,怎會發生這種烏龍?是我記錯?!還是他說錯?!

幸好對面有家星巴客,進去躲雨兼喝咖啡,待雨勢稍小才離去。

回家經過弊案花園,幾株杜鵑花被雨“打謝”落在綠地上,ㄧ時手癢撿起排成:72,本來還想排GOGO,但蹲下、起身連續反覆動作,下腰對我來說,有其困難,所以偷懶一下……XD

問題來了,72是什麼?有人知道嗎?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花朵!

轉貼 3D夯 不只拍電影 也可用在醫療復健

3D夯 不只拍電影 也可用在醫療復健

http://news.sina.com 2010年02月28日 20:11 中廣新聞網

3D技術也能運用在醫療復健。中央大學助理教授葉士青把時下最夯的3D模擬科技,應用醫療復健上,和國泰、榮民總醫院合作,從事神經認知訓練、神經運動復健以及精神官能症的治療,造福老人失智、中風、恐慌症等患者。(陳映竹報導)

過去醫療復健是由醫生「開藥單」,中央大學資工系助理教授葉士青說,未來則是「開游戲清單」。葉士青把美國指導教授協助伊拉克戰爭創傷症候群,所開發的「虛擬伊拉克」3D模擬技術,引進台灣,開發臨床醫療用系統。

運用的復健範圍包括了,暈眩、老人失智、精神焦慮這些疾病,像是暈眩,除了服用藥物、手術治療,最重要是進行平衡的復健運動,國泰醫院和中央大學運用3D的無線傳輸,發展平衡復健的儀器,透過儀器刺激病人肌肉,訓練平衡,還能用在遠距照護,偵測病人是否有發生跌倒意外。

3D復健技術也用在老人失智症的認知訓練,電腦動畫的虛擬實境還可用在恐慌症的暴露治療法,未來更可進一步運用在兒童注意力缺乏症候群。

葉士青表示,3D模擬治療方式,可依照病患需求,客制化個人療程,讓復健不再是僵化的重覆動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復健繼續復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