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屎上最醜的櫻花

這一季
多數部落客
都瘋狂拍櫻花
大都拍得美美的

構圖有日本禪味
凸顯主題花朵的意境
背景朦朧模糊脫焦
綻放的花蕊
有像京都的氣質

其中拍得最差
就屬我
弊案花園入口處
剛種下的半成品
隨便拍
聊勝於無
看樣子只能
期待
明年花開時節吧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花朵趴兔!

轉貼 有蛋餅沒鹽酥雞 美食家說可惜了

排骨飯沒有入圍 我覺得也是遺珠東一排骨料好實在東一排骨用餐環境 讀樹一格
有蛋餅沒鹽酥雞 美食家說可惜了
自由 更新日期:"2011/02/26 04:11"

〔自由時報記者李文儀/台北報導〕米其林台灣綠色指南以景點介紹為主,但也列出十四項來台必吃的特色美食,包括最有名的牛肉麵、珍珠奶茶等,連不少外國人退避三舍的臭豆腐都有,但美食家認為鳳梨酥、鹽酥雞是遺珠之憾。

這十四項特色美食包括牛肉麵、魯肉飯、芒果牛奶冰、麻糬、牛舌餅、蚵仔煎、木瓜牛奶、紅豆湯、大腸包小腸、豆漿、臭豆腐、珍珠奶茶,芭樂、蓮霧、火龍果、釋迦等水果,還有三明治、蛋餅等混合東西方的台式早餐。

也沒豬血糕和小籠包

米其林旅遊指南經理傅奕誠表示,作者先選出近四十種美食,然後投票決定,「很開心有臭豆腐,可惜我最愛的豬血糕沒入選」。他認為豬血糕配麻辣火鍋很好吃;臭豆腐乍聞像起司一樣臭,但炸得外酥內軟口感很好,他每次來台都喜歡嘗鮮,這次吃到薑母鴨也驚為天人,可惜沒早點發現。

美食家胡天蘭則不完全認同這份名單,「大腸包小腸及麻糬都不合適!」她說,這些糯米的食物不好消化,腸衣還有清潔是否衛生的問題,很怕外國人吃出麻煩來;台灣人很愛「長得像鼻涕」的蚵仔煎,但外國人可能會覺得怪怪的;她也擔心一大盤剉冰的芒果牛奶冰過於冰透,外國人受不了。

胡天蘭表示,推薦給外國旅客的食物,應用心考量其飲食習慣,像鹽酥雞、烤雞排、胡椒餅、鳳梨酥等都很有台灣特色,也較接近外國人的飲食,曾有外國朋友誇鳳梨酥:「天下怎麼有這麼好吃的?」

同樣馳名國際的小籠包也未獲選,觀光局副局長劉喜臨認為,歐美和亞洲旅客觀點不同,歐美旅客不喜歡勾芡及內臟,所以不見大腸麵線;麻糬等QQ口感是國外食物少見的,他們覺得新鮮。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東一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