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日 星期五

週記

周二早上我到最高學府附設醫院門診確認我是SCA-3,夜晚陪北上的父親到超大型退役總醫院核磁共振檢查,小妹開車,媽媽也來,我先到在地下一樓等待,父親到後更衣進入檢查室後,我們先去一樓美食街逛,約莫ㄧ小時再來接父親。

周三夜晚和老婆及小盒姊妹約去國家戲劇院看雲門,說真的現代舞我不懂,但是好看,便宜值得。虛中帶實、大量留白,時而像大師揮毫、潑墨,抽象水墨山水畫,像畫紙ㄧ樣白的舞台加上燈光營造出獨特東方意境,低調的美學,但是不知怎的,不是很懂結局?好像轉換的有點科幻,和我想像中的雲門舞集是不ㄧ樣,謝幕時觀眾滿場鼓掌至少十分鐘。

週四下午去拜訪小胡哥,他的新工作室座落在SOGO旁邊黃金地段,他請我吃附近香港茶餐廳,後來我去環亞星巴客和馬丁喝咖啡,用小盒給的買ㄧ送ㄧ券。夜晚和幾個病友打屁聊天,採用無言的告白—MSN打字,經哥還叫我不要打太快,只有在病友中我的打字才算快,殊不知我也是一指神功,有時默默不語也是很好的溝通方式……在這圈子不論過去你多風光、學歷多高、事業多大,現在都是叫做脊髓小腦性共濟失調症、小腦萎縮症、企鵝症病人,只有病痛程度的不同,人生沒什麼好計較的,不是嗎?

週五是等待明日的到來,最高學府附設醫院國際會議廳的小腦萎縮研討會,有美國醫生要發表演說,有同步翻譯!下午五點下課時會去體驗捷運的無障礙設施和高雄經哥去吃劍潭肉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