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心星的淚光

好幾年前,因為王妃喜愛「浪漫滿屋」男主角RAIN,我喜歡女主角宋慧喬,而開始看「韓劇」,幾齣代表作:「藍色生死戀」、「冬季戀歌」、「百萬大飯店」……都有租來看過,如此大概迷了半年,只是至今 ,我還是不能接受「大長今」、「我叫金三順」這二部韓劇。

而最近看電視幾次「台劇」,深深被「心星的淚光」所打動,換台重播電視劇,還在十集左右,大概已經清楚劇情,所描繪女主角關穎所得的病症:漸凍人,和我們小腦萎縮症,幾乎可以算是難兄難弟?!

病發初期,曾誤以為小腦萎縮症就是漸凍人,後來才知道,是不同的病。(這段節錄自漸凍人官網:罹患運動神經元疾病或肌肉萎縮症、多發性硬化症、小腦萎縮症、重肌無力症等,漸進式多重功能退化性疾病等類漸凍病友……)

「心星的淚光」雖然也是芭樂肥皂偶像劇,但是處處還是有哲理,與經典對白出現,今天我就特別記下:只有眼淚,一種表情……

男主角言承旭的帥勁,我終於明白(♫片頭音樂),為何他會走紅於台、中、日……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心星的淚光官方部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