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阿城、阿國切仔麵

阿城切仔麵阿國切仔麵「吃」這東西很主觀,「好吃」就要很客觀!

有時「吃」的第一印象,視覺比味覺來得重要,一家好吃的小吃飲食店,不是說要裝潢的多高級,但也不能衛生條件太差。

以前工作忙碌,生活節奏很快,對於吃總是囫圇吞棗,從沒細細品味「切仔麵」,這再平常不過的小吃有多美味……

在噗浪巧遇鄰居格友孔雀魚,她的噗文常常報導,周遭的小吃美食;還有一位「中美珍肉脯店」的老闆,我稱之食神,對於我例行三餐宵夜吃的噗,他經常捧場回應,也給我很多專業的意見和指導!

阿城和阿國切仔麵,就是從噗浪發覺而來的,兩家店是父子開的,都是在雙連馬偕周邊;老實說我味蕾沒那麼挑剔,好吃不分軒輊,感覺都是水準之上老字號,看兩家的集客力就知道!

基本上暫列二、三名,因為有個聲音一直招換我,切切切……切仔麵、紅燒肉、粉肝、白斬雞……在稍遠一點的區域,還有一家「賣麵炎仔」,更多人推薦,佳評如潮,但我還沒緣品嚐。

就像「中美珍」的食神說的:「 對老店來說,幾十年時時為自家產品,執著,提升精緻度,長久都有賣點。」

我想,都是要抱著朝聖的心情去交關,即便只是鄉土小吃,所謂好酒沈甕底,「中美珍」、「賣麵炎仔」等我唷!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北海吃好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