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漫漫長路總在我心

貓王
披頭

貓王:艾維斯普萊斯里(Elvis Presley)經常被認為是搖滾樂歷史上影響力最大的歌手,發行過77張唱片和101支單曲,曾經在一天之內同時發行 7 張唱片,多達149歌曲進入美國Bill Board唱片排行榜前100名,40首進入前10名,全球總發行量超過10億張,因此又有搖滾樂之王(The King of Rock 'n' Roll)的譽稱。從1969年至1977年貓王共舉行1,100場演唱會。共演出31部電影。約翰藍儂說,「貓王雖死,但搖滾樂不死,貓王萬歲。」

披頭:四個團員,主唱及節奏吉他手 ─ 約翰藍儂(John Lennon)、主唱及貝斯手 ─ 保羅麥卡尼 (Paul Mccartney)、主吉他手 ─ 喬治哈里遜(George Harrison)、鼓手 ─ 林哥史達(Ringo Starr)。 披頭四合唱團(The Beatles)於1957年成軍,1963年從德國紅回英國又攻進美國,他們的單曲、專輯張張大賣,成為家喻戶曉的世界級人物,於1966年披頭四宣布不再舉行演唱會,因為歌迷的狂熱已到了危險失控的地步。在1970年,由於藝術、經濟以及個人理念的不同,造成披頭之間衝突不斷,披頭四正式解散,團員各自單飛繼續個人的演出,而之後披頭四重組的傳聞也不斷傳出,直到1980年約翰藍儂被人射殺於自家門前,使披頭四永遠不可能重組。 既然是經典,即便再也無法重組,即使時光流逝,披頭四依舊擁有不朽的傳奇和驚人的市場。

PS.文字網路找來的,當然不是我寫的!

轉貼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脊髓性小腦萎縮症有什麼不一樣?

諮詢者 shui
回信醫師 許嘉琪 醫師
諮詢主旨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
來信日期 2008-12-17 回信日期 2008-12-17
諮詢內容

請問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脊髓性小腦萎縮症有什麼不一樣?三年前懷孕時無意中有做過檢查,驗出本身是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帶因者,後來醫生說老公也必需檢查,若他沒有這種基因變異,就可以把小孩生下。所幸老公是沒有的。我想請問像我們這樣的情形若再生第二胎,是否還是有機率生下這種疾病的小孩?機率是多少?我第一個生的是女生,是否她也有可能和我一樣是帶因者?這樣的話是不是等他成年結婚時也要請她的另一伴做檢查?目前政府是否有免費提供這項新生兒的基因遺傳性篩檢?

回覆內容

脊髓性肌肉萎縮症Spinal Muscular Atrophy(SMA)和脊髓性小腦萎縮症Spinocerebellar Ataxia(SCA)是不同的病,請參閱網站中的疾病介紹http://www.bhp-gc.tw /index.php?mo=DiseasePaper&action=paper1_cate&cate=Set1& csn=77。因為確定老公的基因沒有變異,所以不會生下有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小孩。女兒有一半的機率和妳一樣是帶因者,之後如要生育,建議女婿也要檢查。目前政府對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基因篩檢並無補助。謝謝您的來信!!台中榮總 兒童醫學部 許嘉琪醫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