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9日 星期日

工研院帶一片風景走

感謝志工組長月蕙姐的熱心接洽聯繫,竹東工研院福委會大力棒場,終於促成:帶一片風景走,電影欣賞會及病友和家屬的現身說法,一個讓人感動的夜晚,於是誕生。

我們若干病友,周四下午三點半在協會門口,分配搭三輛車集合出發;住桃園地區病友紀大哥、秀秀一家也分別前往。

工研院出動志工眾多,我們深感受寵若驚,平均一名病友,應有三名志工,亦步亦趨,服務到家,謝謝譚經理!

曾經和片中第二女角:飾演女兒的高靖榕在臉書比較過,我目前累積看十次左右,應該還是輸她,畢竟她是專業演員…XD 雖然,我也買了原著、DVD和原聲帶。

我們附近咖啡店,有一天王妃去買咖啡,老闆娘還說她在電視上,重播:帶一片風景走,她有看到我好幾次出現。哈哈~連臨時演員也被認出,真不好意思…XD

關於感人的劇情,毋需贅述,現在我反倒注意現場觀眾,對澎恰恰安排的幽默橋段,悲中帶笑,不會過度沈悶的反應,這是一公升的眼淚,進化到一公升的喜悅吧?!

故事本尊智勇,會後現身說法,誰說他口才不好?在黃理事長的引導下,大概是我認識他以來,講最多話的一次。現實生活中他的女兒也發病,目前坐輪椅,說來無奈,註定他要幫太太、小孩推輪椅,小人物為人夫人父的偉大,是真實到,讓人覺得有點~痛心。

小病友秀秀的背後推手,是堅毅的母親淑惠,同時要照料已坐輪椅的先生,這一家兩殘,還好有協會和信仰,願主上,讓她們足夠的勇氣,面對將來險峻的挑戰。

智勇大哥現身說法 副處長頒發有機米
我分配搭理事長的車來回, 到達台北時,已經夜晚十一點,特別感謝志工侯大哥,平安送我上樓到家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