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6日 星期一

今日代誌

最勤勞復健學員:九十六歲老將軍,今天踩完腳踏車,中氣十足的說好累,先躺在床上休息。〔上次回診〕
泌尿科副教授問:近來可好?
我說:神內科教授交代,停止服用阿丹後,排尿狀況還好囉,但似乎有點頻尿?!
副教授答:有些藥含聚乙稀酸?(本人化學白癡,聽起來像這樣)ㄧ下子改變膀胱收縮太快?
頻尿若不造成太大的困擾,只要還能接受的範圍,就算正常……

〔這次回診〕
泌尿科副教授說:基本上我不是從病的角度看此事……
你的問題和前列腺肥大沒關,和神經性膀胱有關,有尿意是膀胱,經過脊髓傳達至大腦,下達指令的路徑出了些問題,吃藥能改善許多症狀……
小腦萎縮會損害部份大腦功能,如:接收大腦的訊息錯誤……(本人只是病人,聽起來像這樣)
我心想:這倒是……總比導尿來得好。所以藥要繼續吃,才會順順順……

〔復健報到區〕
坐在門口的椅子,等待午休後的開門。
聽到一名阿嬤說:什麼不平衡、跌倒、小腦萎縮?
我問她:你先生是小腦萎縮症嗎?
她說:台大診斷病名巴金森氏症,但合併有小腦萎縮?(如果沒聽錯,應該是這樣)
我問:你先生這樣有多久?
她說:一年吧!
我說:我就是小腦萎縮症……閱覽架上,我有放置協會刊物十本……
她說:企鵝家族!她有看過……

〔運動治療區〕
上肢手搖機前,美麗的物理治療師突然說:週六我有看電視轉播,帶一片風景走!
她說:有看到你,你有演出唷?!
我笑笑點頭,心想……(哈~臨演背景人,也被認出來…XD)
她說:拍得很感人的片子……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淘氣的阿丹!

轉貼 羅大佑新作 鄭秀文 - Do Re Mi

鄭秀文 - Do Re Mi (國語版) (2012電影"高海拔之戀II"主題曲) [試聽] >>>>音樂視聽:《高海拔之戀Ⅱ》鄭秀文主題曲MV

由杜琪峰、韋家輝執導,鄭秀文和古天樂聯袂主演的純氧愛情電影《高海拔之戀Ⅱ》將于情人節期間上映。 日前,片方發布由鄭秀文獻聲演唱的主題曲MV《Do Re Mi》,這首歌由林夕作詞、羅大佑作曲,這也是Sammi繼兩年前《信者得愛》專輯後首次發表新歌。Sammi 表示收到歌曲Demo後已感到十分興奮,她說:“我第一次聽就很有感覺,因為羅大佑先生的曲很有獨特韻味,他寫的歌很觸動到我。而林夕先生很清楚劇情,所以每一個字都沒有浪費,歌詞很有意思。”此外,電影裏很多浪漫鏡頭也在MV裏首次曝光。

天後Sammi新歌出街 林夕歌名內含深意

《Do Re Mi》作為歌壇天後鄭秀文時隔兩年的新作,獲得了林夕和羅大佑兩位頂級詞曲人的鼎力相助。在舒緩的曲風和悠揚的鋼琴伴奏中,Sammi的天籟之聲似乎瞬間就抵達了聽者的靈魂深處。伴隨著香格裏拉華美的自然環境,豐饒濃密的森林,簡樸的山間旅館,歌曲給人帶來的不止是感動,更讓心靈在冰天雪地的冬日中感到無比溫暖,和電影裏的白色浪漫融為一體。新片《高海拔之戀 II 》即將上映,在海拔3800米高山孤獨守候的 Sammi 說:“坦白說我很興奮,沒有以前很緊張的感覺,我把演出那3個月的功課都做好了,希望能把那偉大感人的愛呈報給大家。我對這角色蠻有信心的,因為我演的時候沒有太多負擔,盡力的把自己的投入進去,所以演得很順利。”

據了解,林夕所作的歌名“Do Re Mi”包含了多重的含義。第1層含義是“Do Remember me”,即一定要記得我;第2層是“Do Remember Sammi” ,因為Sammi是鄭秀文的英文昵稱;另外,“Do Re Mi”的歌名也暗合了電影中的情節,鄭秀文失蹤的戀人小田留下了一架舊鋼琴,Do Re Mi三個音階已經沒有,但女主角卻不願把他們修復,只為完整地保留一份關于情感的回憶。導演杜琪峰表示:“這是一部拍給有故事的人看的電影,真正經歷過沉淀過的人更能明白其中的感動。”

古仔開三輪烤肉賣萌 電影眾多浪漫鏡頭曝光

杜琪峰、韋家輝執導的電影《高海拔之戀Ⅱ》故事發生在香格裏拉,完全是素顏裸粧出演的鄭秀文返璞歸真,用了八年時間苦苦等待森林遇險後失蹤的戀人,才慢慢與為愛療傷而來的男主角古天樂萌生了感情。此次發布的主題曲Mv集中曝光了電影中大量的唯美浪漫橋段:像古仔單手彈奏鋼琴、在院子裏撒歡烤肉,很萌的駕駛農用三輪車和貨車,以及鄭秀文先後和李光潔、古天樂相處的種種細節逐一曝光,留下了很多歡樂或感人的瞬間。特別的是,當鄭秀文在影院看到古天樂為她拍攝的戲中戲時,眼淚再次流出,因為她一直以來的等待終于在這一刻得到解脫。導演杜琪峰表示說,“感情很容易讓人瘋掉,人是比較反叛的,好像戲裏面的鄭秀文,她一直在等待,即使老公死了也不願相信。鄭秀文一直留著老公的琴,車已經很舊她也還保留著,有時候人要想開一點,有些東西要學會放棄。”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華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