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轉貼 世間最美風景!妻患小腦萎縮症 夫不離不棄伴她去看雪

世間最美風景!妻患小腦萎縮症 夫不離不棄伴她去看雪
2012年01月3日 23:24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蔡信章/合歡山報導

合歡山冰天雪地的銀色世界,今(3)日卻出現了最溫暖的一幕,武嶺積雪慢慢融化,不少遊客上山賞雪,其中來自台北的黃先生,推著坐輪椅的黃太太一同賞雪,太太罹患小腦萎縮症發病20年,四肢已經不聽使喚,但是先生推著她上山賞雪,還堆了小雪人逗她開心,太太把小雪人捧在手心,笑得像太陽一樣燦爛。▲黃先生與黃太太患難與共的真愛,感動不少人。(圖/東森新聞)

黃先生帶著老婆上山賞雪,遠眺群山風景,青山白了山頭,這是合歡山的銀色世界,先生堆起小雪人讓老婆捧在手心,黃太太笑得合不攏嘴,黃太太不知道是不是看到雪景太振奮精神超好,雖然行動不方便坐著輪椅,但是一樣來到海拔三千多公尺的武嶺賞雪,低溫三度,積雪正在消融。

他們從台北到中部三日遊,前一天得知合歡山下雪臨時決定上山,黃先生62歲太太55歲,兩人結婚35年,20年前太太發病,四肢開始不聽使喚,才知道她罹患了小腦萎縮症。

老夫老妻感情好,推著輪椅環島已經走了六趟,細數夫妻一起去泛舟,去坐沙灘吉普車,看遍人世風景,陽光照耀在雪地,照在夫妻身上,他們不就是最美的世間風景。

原文網址: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103/16810.htm#jtss-fb#ixzz1iZ5Ei6uE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同場加映,壹電視 新聞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