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黃色螢光筆

黃色螢光筆

朋友草莓派說:黃色螢光筆畫重點,可以避掉影印機的光……(啊!其實我認為是螢光綠的?)

我買書都是當做傳家寶,不捨得劃線,最多簽名收藏,更不用說做記號、畫重點等……

記憶中,只有學生時代應付考試專用,那些教科書、參考書之類,才有我亂塗亂畫的痕跡……不過那些是用過即丟,不然就是送人,拜託接手的下個人帶走(聯考用、非典藏)的書。

印象中,國小課本像是一本本連環漫畫書,所有留白處一律不放過!連當兵時的“莒光作文簿”,也寫掉好幾本,每週以和本部隊少校隊長打筆仗為樂,經常他批改的紅字,比我寫的本文還多,似乎想糾正士官兵思想,一來一回沒完沒了,極為幼稚。

本部隊中尉輔導長,年紀比我小一歲,因此不太管我,所以我的作文簿,都是本部隊長親批閱……曾經因為認真寫作文簿,國防部高官來督導,當作表揚樣板,軍中放榮譽假,還被派去參加師管區的“三民主義講習班”,哈哈~十餘年後,今日想來也面露微微笑!

至於,畫重點是否獨厚〔黃色螢光筆〕?好像不太記得了,所有的〔有色螢光筆〕(不論紅、黃、藍、綠……)、彩色鉛筆都使用過,我的教科書若捲起來當望遠鏡,肯定像是萬花筒似的。

倒是沒有草莓派所說:是考量影印不留痕跡的細膩心思,草莓派果然是心細會唸書的好學生!

這篇是我回應草莓派(四、五年前部落格)格文的資源回收再加工,感謝雞媚兒自動搜尋功能,在茫茫網海中,找到這篇漏網之魚。
必經的路上免稅店,幾年前是ㄚ本仔在騎樓抽煙,現在看到都是ㄚ六仔,上次看到二位法輪功成員,高舉抗議看板,上面寫:今天截止全球多少人退出共產黨,高聲對陸客嗆聲:請.退.出.共.產.黨!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陸客來台!

轉貼 豬流感問答集Q&A

豬流感問答集Q&A

Q:何謂豬流感?

A:豬流感是一種肇因於A型流感、具有高度傳染性的急性呼吸道疾病,傳染途徑為空氣中的細小微粒或直接接觸。豬流感乃豬隻常見疾病,好發於秋冬季節,但全年皆會流傳;並非所有遭到感染的豬隻都會出現症狀,致命情況也很罕見。

Q:人類會感染豬流感嗎?如何感染?

A:人類通常不會感染豬流感,但過去確實曾發生少數零星感染案例,感染途徑為直接接觸病豬。目前的豬流感疫情為人傳人,其感染途徑據信與人類流感相同,即透過咳嗽飛沫與鼻涕。

Q:豬流感演變為大規模流行病的風險有多高?

A:繼美國與墨西哥爆發疫情後,風險已經上升。衛生官員擔心,豬流感病毒會與人類流感病毒結合並產生突變,變成一種能夠輕易在人類間流傳的新型病毒;豬流感病毒流傳愈廣,就愈有可能出現這種造成大流行的病毒株。

Q:目前有豬流感疫苗嗎?

A:豬流感屬於美國地方病,美國豬隻固定接種豬流感疫苗,但並無供人類使用的豬流感疫苗。

Q:還有其他治療豬流感的方式嗎?

A:兩種被用於治療流感的藥物,Oseltamivir(Tamiflu,伏流感)與Zanamivir(Relenza,瑞樂沙),顯然在治療目前美、墨地區爆發的豬流感疫情的病患身上有效。維持良好個人衛生、勤洗手以及與遭感染者保持安全距離,或許有助於避免遭感染。

Q:現在吃豬肉安全嗎?

A: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只要是經過妥善處理與烹調的豬肉,食用上並無安全疑慮。以至少攝氏七十度的高溫烹煮豬肉,就能殺死豬流感病毒。

資料來源:美聯社、英國廣播公司(BBC)

整理:編譯張沛元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新聞來源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