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高鐵又ㄧ次

最近回家,來回都坐高鐵。
1.這次看到傳說中的高鐵餐車辣妹,雖買一杯咖啡給太太,但還是沒勇氣拍正面,困難度hyc兄瞭解的,拍一張遠去的背影聊表紀念!
2.阿妹老師說的垃圾桶,真的可以當鏡子。呵呵!
3.殘障升降梯,還不錯蠻寬闊的。
4.車站大廳的裝置藝術吧,我猜是張永村作品?
5.回程終於讓我拍到車頭進站。每次站在月台總搞不清方向,速度太快或坐的車廂離車頭太遠?抓都抓不到!
6.這次,有帶剛買一天的登山杖。
7.看不到窗外景色,無聊對窗亂拍!
8.車子準點到站、旅客魚貫下車,很多人手會自然握住那顆球!


PS.按標題直接連結第一次高鐵經驗

當我六十四歲

這是我回應歐德麵部落格一文,引用的披頭名曲,When I'm Sixty-Four(1967) 記得廣告界的著名女詩人,曾在廣告雜誌為文說:當我六十四歲時,我希望能再ㄧ次聽這首披頭名曲……

那時我心中竊笑,要聽何必等到六十四歲,現在可以聽、明天也可以聽、隨時都可以聽……很自以為是,主觀直覺的認為廣告詩人,果然不瞭解披頭四!

歐德麵回應很犀利,Tomorrow Never Knows(1966)引用的披頭名曲回應我!

歐德麵先生的大作:小小音樂會,大意是他參加一場,對先人的緬懷追思音樂會,寫的那句話:這樣的淡淡哀傷我喜歡,境界很高,我也喜歡,先盜用再報備。

我在裡面很芭樂的問,歐德麵的墓誌銘要寫啥?他的回應,如果有的話,應該是這樣的:他已經玩了一輩子,現在,更不知道他瘋到哪裡去了。

披頭王又問:所以說躺在這兒,只是我的軀體,靈魂已經出遊哩!嗯,我喜歡!

歐德麵回答:你在轉什麼念頭呀?披頭王心中OS:對啊……我在轉什麼念頭?有嗎?!

Tomorrow Never Knows(1966 )披頭名曲 When I'm 64 披頭名曲

PS.按標題直接連結歐德麵好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