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雞絲麵

政江號 一如熟悉親切的老店 以前住附近多年並沒吃過…XD餛飩加蛋雞絲麵藏下面吃完麵 再來碗綜合湯圓 飽足中美珍食神:雞絲麵淵源許久,小時候店裏有賣,用白紙內加一小張油紙,把黃金色如麵線油炸細麵包裝,上面貼上大紅商標紙,寫著雞絲麵,很高雅的外觀。只要冲熱開水,加入油料包,即可食用,好懷念的滋味。是全世界最早的速食麵。

披頭小王子:我最早的雞絲麵印象,是國小時陪父親到板橋江子翠辦事處出差,記得是天寒地凍時節,我們饑腸轆轆,在附近巷弄內覓食許久未果,後來發現一個小攤販,叫了兩碗雞絲麵加蛋,看著老闆迅速的拿起滾燙的水壺,開水沖泡兩碗雞絲麵加蛋,那鮮美的滋味……讓我心頭暖呼呼。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政江號!

蚵仔煎

食神的噗:全國蚵仔煎密度最高的夜市,每一攤均很特色,讓人最喜愛的是這攤。

食神是指寧夏夜市,我去吃看看,賴 蚵仔煎,生意超好,不知道有沒有吃錯家?他們位在雙連市場、寧夏夜市轉角,也就是中美珍、阿川蚵仔麵線,再過去幾個店面。

雞蛋蚵仔煎?從小在新竹的夜市吃蚵仔煎,很少看到店家特別強調加雞蛋,而台北的店好像都會特別強調加雞蛋,賴 蚵仔煎,價目表就標明:本店使用土雞蛋……但蚵仔煎怎不如想像大顆數量又多呢?

食神說:beatles,不對,在靠近麻油雞那家,好像叫圓環邊,要大老闆煎的,才上道。

beatles:原來是吃錯家,下次再去找找…XD

廣告老同事汪汪老公說:他們比較喜歡這家…XD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阿川蚵仔麵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