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滅鼠記

照片本來想用真的老鼠,沾黏在黏鼠板上,動彈不得的死相,我幫牠拍的最後遺容!

經過在噗浪,發噗測試:如果貼老鼠照片,算不雅噁心,影響善良風俗嗎?格友卡蜜兒回應,可能會嚇得花容失色,所以就不貼照片,改貼“米奇愛米妮”斷手的雕塑品代替;公仔手斷了,不是地震震壞,而是我轉身的不平衡所導致,我跌倒,它摔壞!

家中是老式公寓,幾個月前又發現鼠跡,牠們咬壞沙發坐墊,桌上的麵包,垃圾桶的衛生紙刁來刁去,到處大便,咬破紗窗,更甚者,有越來越不怕人的跡象,冒充自己是家人……常常一溜煙的跑進跑出,肆無忌憚,如入無人之地,不把我看在眼裡,行徑越來越囂張。

這三個月來,與“家鼠”搏鬥數回合,我和王妃都十分痛恨老鼠,共商大計,還是採取最有效的“黏鼠板加塑膠袋”密封法,時有斬獲,每次抓到後,加蓋一塊黏鼠板,像三明治般,再套上ㄧ層塑膠袋,用封箱膠帶緊緊纏繞,以期自然悶死……這是我所能想到,最為“鼠道”的死法。

經過這波掃蕩,最近家中清靜許多,理應是已經全數殲滅?!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捕鼠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