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轉貼 病友經哥的父親 模範老父受獎 牽掛2身障子

模範老父受獎 牽掛2身障子
張貼時間:2010/7/30 下午 07:21:22 資料來源: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0日電)今天推著小腦萎縮的兒子接受高雄市模範父親表揚,邱寶生說,「2個身心障礙的兒子,最讓我放心不下!」但他要更堅強、勇敢地保護、照顧他們。

71歲的邱寶生從高雄港務局退休,他表示,本來想辛苦忙了大半輩子的人生可以稍微喘息一下,豈知45歲的兒子近2、3年來小腦萎縮情形加劇,他只能花更多的時間照顧身障的兒子。

邱寶生說到已故妻子及2個兒子的狀況,哽咽地說不出話來。他目睹坐在輪椅上的大兒子邱宏經狀況越來越差,即使被公開表揚為模範父親,臉上仍是愁容,沒有一絲喜悅。他的願望是「老天憐見、保護我及我的家人平安」。

一臉風霜的邱爸爸育有3子,老么出生9個月就被判定是極重度機能障礙。他認命地與妻子打算照顧么兒一輩子;豈料,妻子在40歲那年被判定罹患小腦萎縮症,從此健康一天不如一天。

原本家裡1個病人變成了2個病人,邱寶生承擔起家計及照料病人的責任。

邱寶生說,不管是床榻邊餵食、擦拭身體或是清理排洩物等,都儘量不假手他人。5年前,妻子撒手人寰,長子的健康亮起紅燈,也罹患小腦萎縮症,病情急遽惡化,已無法自理生活,洗澡、行動都要仰賴他人。

國立大學畢業、曾服務於長榮海運公司的邱宏經,人生從雲端跌落谷底。今天坐著輪椅陪同父親領獎,簡單的言語道出心中的感慨及對父親的歉意與感激。這一刻,他默默地仰望父親,眼淚幾乎要奪眶而出。

高雄市政府委託福澤基金會遴選模範父親,今年共有16人接受表揚,年齡最長的是82歲的謝安息。990730

經哥發佈在臉書的照片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經哥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