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日 星期日

愚人節心情好

剛才看了小雨的部落格,心情真好,像是今天天氣一樣晴朗!

首先,發現〔希望〕真的來臨了!不論是心理上、醫學上的……

拜讀了傑瑞大哥大的心得報告,眼睛為之一亮,腦筋茅塞頓開!之前聽過張理事說的話,小腦萎縮在世界醫學上,已經進入動物實驗階段(還是通過?不確定,雖然明白這兩者是有很大的差別) 初步成果偏向可以預防或是發病後可以控制。

這半年來我都維持兩、三家教學醫院交叉看診,我的主治醫師都有過說類似的話,一些醫學、藥理學上的問題,我能懂的就聽下去,不明白的自然跳過。

到目前為止,我依然相信心情放輕鬆,不要有太大的壓力,配合定期的回診、吃藥,加上適度的運動,維持最大的自我活動力、社會接觸力……對我們的病狀會有幫助。

誰能說小腦萎縮是絕症呢?上帝?佛祖?我的醫師最多是說,目前沒有特效藥!或是說不要自己嚇自己……我還問過醫師,以前教授說小腦萎縮有良性、惡性的分別嗎?他說良性就是病情進展比較久,也比較和緩,可能是發病的位置可控制範圍內,不知道這樣的理解對嗎?

結婚第九年


這週搞砸一個案子,在白宮檔案又添一件!

小盒來我家,要求看婚紗照,有點小感動啊!還認真的評論起,這套服裝、那個造型……什麼的。我說這厚厚一大本,通常第一年後就束之高閣,八年來也不曾翻過,我想這是男人的心聲,當初幹嘛花四、五萬拍照?每個已婚的人家,都有大、小各一本,通常大本自家留藏,小本給娘家。

為什麼女人相信婚紗攝影師或造型師的油腔滑調?不相信自己老公是專業攝影師或是藝術指導的建議,說好聽是術業有專攻,怕把人物拍成商品!總是要那種制式的相本,如果照片可以變成文字的話,個人倒是覺得婚紗本像是精裝的電話簿,一戶一本、家庭必備!

生日、情人節、結婚紀念日……不論你結婚多久,這些節日送禮物、吃大餐大多不能免,膽敢忘記嗎?不時就會拿出來碎碎唸。

我和老婆結婚滿八週年,之前我還以為是九年!當天她不忘來電暗示說: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嗎?我說:青年節不是嗎?她說:今天是我們結婚滿八週年,你竟然忘記?晚上吃什麼?我說:想ㄧ想?再說吧!

還好去了永康街巷子內,找到一家中國式裝潢餐廳,賣的是法國菜,我點的卻是德國豬腳餐,老婆點焗烤干貝餐,嗯!還不賴真是精緻可口,但是份量又稍嫌太多,付錢時發現店內第一桌有三隻小巧貴賓狗,很可愛!老闆娘在她店名片背面,手寫手機號碼給我們,說下個月房東要收房子,所以他們還在找新的點。

我住過麗水街四年,永康街也算是我的地盤,以前都不知道這家店。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紅色炸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