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三連發


牛魔祥的速寫簿

牛魔祥,第二家廣告公司老同事,出版過一本暢銷書「印度神遊」光聽書名就覺得很有趣!他花近一年時間去印度自助旅行,其實算是半流浪,我相信這樣形容比較貼切,根據我對他的理解!

那天吃嘉義火雞肉飯後,我們去85度C喝咖啡,他拿起新的速寫簿,畫了我的畫像,雖然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幫我畫相,他的風格是一律把人畫成牛鬼蛇神,這次回去上色後寄來,看來還好,還說要送我一本新的速寫簿,呵呵!


遇到一位好司機

昨天上瑜珈又是匆匆忙忙的出門,我坐公車最擔心的事,終於發生~沒帶悠遊卡出門!

直到下車前一站,我慣性拿出皮夾在讀卡機前晃一下,沒想到一聲都沒響,這下我慌了,連忙翻翻包包內袋也沒零錢,皮夾內只有紙鈔,付ㄧ百元又不甘心……

沒想到我正開口說:「很抱歉!司機先生我忘記帶錢」,拿出我的殘障手冊,司機馬上揮手致意說:「沒關係!下車小心點」。這是中午的七十四路公車……


龍爸開講如是說

小腦萎縮症病友輪廓比較深,其實這個說法之前,我在網路上查過,有一派醫學教授有這看法。

埋藏在我心中很久,我們不是純種漢人?正好證實「有唐山公沒唐山母」的說法?四百年前祖先渡過黑水溝來台,大部分是羅漢腳,女祖先混有荷蘭、西班牙、葡萄牙……的平埔族血統?!不知道還找得到這篇報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