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19日 星期五

我尚尬意ㄟ台灣歌手

台灣尚青ㄟ搖滾歌手 伍佰伍佰 - 台灣製造

我最喜歡的香港歌手

香港歌神 許冠傑
許冠傑 - 半斤八兩
許冠傑 - 浪子心聲 2002 卡拉OK版

我最欣賞的中國歌手

中國搖滾第一人 崔健
Rock in Berlin "THE CHINESE AVANT-GARDE" PART.1

轉貼 來自中國台北的羅大佑

最新消息 : 羅大佑將在人民大會堂登台
發布者 藍天 在 2007-01-11

台灣歌手羅大佑,將本月26日,在中國政治中心北京的人民大會堂登台,這將是羅大佑首次在人民大會堂演唱。不過,演唱的曲目尚未公佈。

羅大佑在大陸已經有了無數次演唱,但在人民大會堂登台據信對羅大佑別具意義。因爲人民大會堂是中國重大會議舉行的地方,包括人大政協會議和中共全國代表大會。

人民大會堂去年以前只允許大陸“正宗”歌手登台演唱,連大陸的流行音樂會也鲜少舉行。通常,人民大會堂舉辦古典藝術和外國知名音樂家的表演。

去年七月,人民大會堂首次向台灣歌手開放,黄品源、張信哲和任賢齊成為最先登上人民大會堂的歌手。

人民大會堂允許流行音樂表演後,大陸的許巍和香港歌手林憶蓮,也舉行了演唱會。

羅大佑這次意外登台人民大會堂,主要是因為近年定居北京的歌手李宗盛的演唱。羅大佑和定居香港的前女友張艾嘉,作為演出嘉賓而有機會登上人民大會堂。

這場名為“理性與感性”演唱會將在1月26日舉行,雖然這是一個非常嚴肅的場合,但是據北京竞報報導,演唱可能也會出現台灣式的八卦噱頭。

竞報報導说,羅大佑與張艾嘉的戀情曾經轟動一時,但倆人戀情告吹後極少合作。日前,作為羅大佑和張艾嘉的共同好友,李宗盛在“用音樂雕刻情感”音樂作品座談會上,談他即將在北京舉行的演唱會時,笑稱: “本來我和羅大佑要合唱《愛的箴言》,希望在舞台上張艾嘉能和我們一起唱。等他倆對唱‘我將你的背影留給我自己,卻將自己給了你’的時候,我就躲到旁邊 ‘嘿嘿’偷笑去了。”

報導還說,說起請羅大佑的初衷,李宗盛十分坦誠,盡管牽扯到了他已逝的婚姻:“我剛到北京的那一年,剛和林憶蓮分手,成為單身。自己一個人住在寫字樓裡,沒有暖氣,心情也很慘淡。過年的時候,大佑是唯一一個給我打電話的人。因為我們平時交往並不多,所以我那時很驚訝也很感動。那時我就想如果以後我在北京做什麼事情一定要請大佑。”

說起張艾嘉,李宗盛忍不住拿她打趣:“艾嘉現在還不知道羅大佑會來我的演唱會呢。不過我晚上就得給大姐打電話說這事了。”

大概是覺得這對好友的這段感情已經過去了很多年,李宗盛覺得已經成為好友的羅大佑和張艾嘉應該不會在乎,所以還戲稱如果倆人在他的演唱會一起合唱《愛的箴言》也算是一件美事。

不過玩笑歸玩笑,對於曾經提攜過自己的大姐,李宗盛言語之間還是流露出感激:“大姐常常照顧我,她很疼我的。”

張艾嘉之前也在媒體上成為過李宗盛的誹聞女友。李宗盛也和張艾嘉合作過電影,並擔任男主角。
永遠的微笑
倒扁第4天
毋忘六四

通緝犯?!

這些日子天天上頭條,力霸王董座,前老K中常委、總統府國策顧問(這樣寫好像比較中立,藍綠都該打屁股吧!)掏空集團資產,錢進大陸,債留台灣,引起風暴不下於當年十信案。跑到對岸旋即又澇跑去米國當他的寓公....真是個神通廣大又不知廉恥的財閥!

咦~力霸王董座是回教徒嗎?怎會娶了四個老婆?

小弟當年在南京東路台灣×通公司上班,某一天四部電梯同時管制,暫時不讓其他樓層公司的人進入,原來是KMT中常委力霸王董座來巡視中×商業銀行總行,黑頭車隊、保鏢陣仗之大,其排場猷如總統規格,絕對不誇張,如今算是落水狗嗎?是現世報嗎?有錢過著豪奢、安逸的生活...卻害慘集團下面努力打拼的員工和協力廠商,你的良心到底在哪裡?受苦還是台灣整個國家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