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2日 星期四

老友聚餐

尼克大師、阿倫西低、我,很久沒有聚在一起了!

三個人是同班,大學畢業至今,少數還有連絡的同學,尼克請吃晚餐,後來又去喝咖啡。

尼克是很傑出的老三台電視美術指導,阿倫則是老牌日商廣告公司創意總監,兩人都是見多識廣、口才一流的將才……和他們一起吃飯聊天,總有時光倒流回到過去,不堪回首話當年之感……

我剛退伍,進去廣告公司工作,單身在外租房子,住在師大旁邊日式庭園住宅,鬧中取靜地點適中,自然成為三個光棍,喝茶打屁八卦是非集散地……

聊到優秀珍同學,已經真除母系系主任,所長是當年攝影老師,助教已是專任教授,大二導師南部國立大學研究所長,大三導師擔任院長已卸任專任教授,教CIS的老師也成了師大副校長,還有諸多同學擔任體制內外的老師,這些人都是學術界的菁英。

同學中不少人是開業賺大錢的室內設計師,阿倫大慨是極少數,還在廣告業界線上的尖兵……

老同事馬丁昨日來家中喝咖啡,表示即將去北京外商廣告公司任職,展開事業第二春,條件顯然談得不錯,至少帶太太一起過去……

愛情有什麼道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地下系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