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轉貼 小腦症病友 變身太鼓達人

小腦症病友 變身太鼓達人
【聯合報╱記者趙容萱/台中報導】
2012.04.23 02:45 am
企鵝家族組成「快樂腳」樂團。 記者趙容萱攝影

 「咚、咚、咚…」每到周一,林綉鏈位於中市大雅區住家旁工作室,傳出咚咚鼓聲,十多名小腦萎縮症病友坐在輪椅上,用扭曲的手,奮力跟著老師節拍打鼓,短短三分鐘表演,可是花了好幾個月的練習成果。

小腦萎縮症患者因走路搖搖晃晃有如企鵝,自稱「企鵝家族」。這個由企鵝家族組成、名為「快樂腳」的樂團,二年前開始全台表演,不但獲掌聲,也為協會募到不少捐款。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理事林秀成說,取名「快樂腳」是受到電影「快樂腳」啟發,希望能營造快樂的「企鵝家族」。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四年前鼓勵病友復健,在中部辦公室準備十八面太鼓,提供病友及家屬練習,但不到三個月,附近住戶抗議,只得搬家。

病友黃俊明原本是木工,住家旁的工作室因生病荒廢,無償提供工作室,讓病友們開心練鼓。他身體一天天虛弱,去年過世前,還幫妻子林綉鏈一圓婚紗夢。

林綉鏈說,丈夫走後,她以淚洗面,為了完成丈夫遺願,「我決定要當終身志工」,除繼續提供場地,還加碼準備爐具、瓦斯、食材等,讓病友歡樂相聚。

附近居民龔素玲等人被林綉鏈精神感動,每周一到「快樂腳」當大廚;太鼓老師朱淑惠免費教鼓;林秀成每周開著廿三年老車,載病友來打鼓,一趟趟接送,感動社會善心人,捐贈九人座休旅車,解決交通問題。

【2012/04/23 聯合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