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 星期二

蘆洲切仔麵線試營運

早聽說蘆洲是切仔麵的故鄉,所以趁著捷運開通免費,特別搭去尋找傳說中的切仔麵。

搭公車到行天宮,往松江路南行到了一棟大樓,寫著3號出口,殘障電梯位於4號出口,告示牌寫150公尺,還要穿越幾個巷口,老實講一路搖搖擺擺,對我是一種考驗。

車站內比起文湖線,應該好很多,起碼車廂寬敞,車廂節數又多,不久就到了尾站蘆洲,一出站景觀很寬闊,但就搞不清東南西北,新北市選情,滿街布旗、宣傳車、戶外看板、競選總部,顯然比台北市熱鬧多了。

我憑著感覺走,但一直在中正路、三民路打轉……我跟蘆洲實在很不熟。(印象大學時去過藝術學院,十幾年前陪王妃去警局報銷贓車,二次而已!)走得兩腿僵硬,都沒發現一家切仔麵店,終於累到受不了。

問路口的一名白髮老翁,他指著下一個路口有一家,不知道有沒有開?我走過馬路店家位於路衝,點了切仔麵加滷蛋、肝連湯,說真的不合我胃口,談不上好吃,回家查了電腦,竟然也是蘆洲切仔麵嘉年華的店家?

找尋蘆洲美食,任務失敗,下次先搞清楚再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蘆洲切仔麵嘉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