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午後天氣晴朗

午後天氣晴朗
手持拐杖
東搖搖西晃晃
穿越弊案花園
搭公車到醫院
ㄧ如平常復健

運動治療區
周遭阿紫叫媽媽的聲音依然哭鬧
突然發現窗外一隻鴿子
當我坐上腳踏車
拿起口袋相機
牠驚覺跳到下格有窗簾的窗
硬是不讓我拍

復健後
到附近咖啡店
和廣告老同事紅龍和牛魔祥見面
牛魔祥像往常拿起很屌的水彩筆
在很短時間
畫下當時的情境
多張速寫

呵呵
不過那胖子非紅龍
是鄰座的人
特此聲明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泰國披頭四!

轉貼 The Beatles - Let it Be. 被推薦上報了!一位小五生的大作。

The Beatles - Let it Be.
被推薦上報了!(Slash / 哈底斯 / 小狗仔 報導)

有時候我會想很多,是真的想太多了。

洗澡時,是我最多的思考時間。我想天想地,想這想那,想未來,想如何應對。但睡前我卻總在回憶,回憶昨天我是怎麼睡的,一週前、一個月前、一年前……,任何時候。

也許以前那麼會忘記所發生的事,是因為當時還不懂得細細思考、不懂得自責、不懂得再次回憶吧?但現在不一樣了,我拼命想忘記,卻總是在下一刻又想起。

我會央求老天,或是那位上帝、耶穌或聖母瑪莉亞,讓我失去那麼一小段記憶。就這麼一段就好了。但祂們似乎不願聆聽我的請願,總是如此的置之不理。所以總是有東西會讓我聯想起來。

拜託,讓它去吧。

回歸主題,The Beatles的這首Let it Be,我聽了不下數十次了,至今仍然回味無窮,想一聽再聽。

我不算The Beatles的忠實粉絲,MP4裡也只有那幾首較有名的而已(他們是真的出太多了啊)。在學校裡倒也是沒幾個人談話能對上的,不對吧?我們沒離那麼遠吧?

The Beatles是讓我敬畏的,就算有連英文老師放他們的歌但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還需要我來解釋這種奇怪的情況,他們仍然對我來說至高無上。

可能有人覺得我的想法很奇怪,甚至是為什麼我要回憶如此遙遠的過去,只是因為我趕不上流行罷了;就像我原來的母語學不好就改學閩南語的道理,因為我對它熟悉。

吶,我是真的喜歡這首歌,不知該如何形容又無法找到理由。
就是一種純粹的喜歡而已。

(報導時間 2009年02月25日 16:57 / 屏東縣屏東瑞光國小五年三班)

THE BEATLES - Let It Be Naked [TV Commercials]

PS1.看了整篇文章,觀點獨到一整個佩服,小五生愛披頭耶!真是披頭音樂向下延伸,魅力無法擋。

PS2.按標題自動連結:原始報導優學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