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27日 星期三

哇哩勒~歐買尬!我愛孫藝珍

這標題沒什麼特別意思,只是借用一下,剛出爐美麗女韓星奪得亞太影后的名號罷了。

友人正色道,質疑披頭王,我真是看錯你竟然哈韓?沒想到你是這種人?韓國人很卑劣耶!
挖哩勒,哈韓劇或愛韓片,何罪之有?

想當年我也算是愛國加油團成員,看到瓊斯盃南韓神射手李忠熙來台囂張也很幹啊!

南韓和中國建交後,經過國父紀念館旁邊的前韓國大使館,也會不舒服。當時仇日反韓,是莫名沒有理由的……覺得中、韓兩國是兄弟之邦,韓國老是搞小動作,簡直是無恥、野蠻民族。連大學同學僑生,在我心目中也有成見似的排名:星馬第一,勤工儉學。港澳第二,會做生意。日韓最遜,不求上進。

然而,有一天和同學邱老師MSN時,他一直打 「我叫金三順」我還一直問哪是啥?他說你遜斃了,今年最火紅的電視劇,你不知道嗎?是的,當時真的不知道什麼是金三順,甚至是大長今是什麼?!

某日我太太說和同事去小巨蛋,看RAIN演唱會,回來後一直稱讚RAIN有多帥、可愛、酷啦……幾日後和我去租了「浪漫滿屋」DVD,其實是個搞笑的愛情肥皂劇,但是捧紅小天王RAIN,風靡全亞洲,比起RAIN我更喜歡宋慧喬,於是,什麼藍色生死戀、情定大飯店、冬季戀歌、悲傷戀歌…… 經典韓劇ㄧ部部都租來看過後,才發現韓國電視劇實在有一套,前陣子喜歡看韓國電影,感覺也很棒!

披頭王推薦必看韓國電影:
有你真好…金亦芬、俞承浩主演
老師你好…車承元主演
總統的理髮師…宋康昊主演
太極旗…張東健、元斌、李恩珠主演
來不及對你說…元斌、申河均主演
黑幫…車仁表、趙在炫、宋善美主演
朋友…劉梧城、張東健主演
中毒…李秉憲、李美妍主演
不悔…李秉憲、金英哲、申敏兒主演
醜聞…裴勇俊、全度妍、李美淑主演
外出…裴勇俊、孫藝珍主演
三姊妹的情人…李秉憲、崔智友、秋相美、金孝真主演
藉著雨點說愛你…權相宇、韓佳人、李廷鎮主演
密愛…金允珍、李鍾原主演
漢城晚孃情事…李美淑、李政宰主演
觸不到的戀人…李政宰、全智賢主演
緣起不滅…孫藝珍、曹承佑主演
腦海中的橡皮擦…鄭雨盛、孫藝珍主演
愛無間…鄭雨盛、全智賢主演
向左愛,向右愛…車太鉉、李恩珠、孫藝珍主演
幼齒老婆…文根英、金來沅主演
逃回監獄…車承元、薛景求、宋允兒主演
馬拉松小子…曹承佑、金美淑主演
空屋情人…李賢均、李升燕主演

PS:為何韓流能橫掃全亞洲?而連中國、日本也哈韓,最近新聞報導,曾經發生逃避兵役醜聞事件,韓劇一哥宋承憲,退伍後赴日造勢,人氣更勝裴勇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