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8日 星期三

轉貼 藍儂逝世30年 歌迷齊聚紀念

藍儂逝世30年 歌迷齊聚紀念
中央社利物浦8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December 08, 2010 11:13 AM

約翰藍儂(John Lennon)的歌迷今天齊聚英國利物浦(Liverpool)舉行紀念活動,悼念他遇刺逝世30週年。

在這座孕育出披頭四(The Beatles)合唱團的城市,這場紀念活動的焦點將是為了懷念約翰藍儂而在今年稍早揭幕的和平與和諧(Peace and Harmony)紀念碑。約翰藍儂遇刺過世時,得年40歲。

歌迷將點蠟燭、唱歌,緬懷這位國際偶像。1980 年12月8日,一名單獨犯案的男子在紐約豪華公寓大樓外槍擊約翰藍儂,驟然結束他的生命。

和平與和諧紀念碑是在10月9日,由約翰藍儂第一任妻子辛西亞(Cynthia)與倆人的兒子朱利安(Julian),在查維斯公園(Chavasse Park)揭幕。

利物浦的音樂家將帶領前來祝福的民眾與披頭四歌迷,一起讚頌這名深孚人心利物浦之子的一生。

約翰藍儂遇刺時的遺孀小野洋子(Yoko Ono),今天將在東京舉行演唱會,紀念藍儂逝世30週年。

John Lennon - Starting Over

双福、中美珍、環記

中美珍泡菜 也很好吃環記麻油腰子 料多到快滿出復健後去身障館,等輪椅病友瑜珈下課,遇到老師,老師又再度提起,建議每天都要練習二個小時的事,我汗顏並沒有做到。老師說她每天都練八小時以上,遇到無法做到,還利用時間補回來……哇勒,不會太累嗎?

今天的目標是環記腰子湯,但事前我建議病友,搭捷運只要一站,出雙連站,一路外帶:双福三明治、中美珍燒雞、環記麻油雞。

於是我們一路搖搖擺擺,過了好幾個路口,一進双福,看櫃子上並無任何三明治,問店員?她立刻包給我們,生意真好,連架上都來不及補貨。

橫過大馬路,我和外勞ㄧ人推ㄧ邊手把,如此我也會走的比較穩,來到中美珍,買了燒雞、燒肉等,老闆照例送東送西又算得很便宜,其實有時都反而不好意思帶朋友去消費。

轉個彎來到華燈初上的寧夏夜市,中間赫赫有名的環記麻油雞,我當場吃一碗麻油腰子,今天號稱入冬以來最冷的寒流,吃得我頭冒虛汗。病友則自備鍋子,外帶麻油雞,嘿嘿……

又為了品嚐道地小吃美食,平安順利完成一段不太容易的行程。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麻油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