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英雄氣短

英雄氣短

我不是英雄,氣怎那麼短?發聲練習,啊……七秒?!比很多講話含糊、構音障礙病友,中氣還不足,我是這次測驗,表現不優者,語言治療師送我ㄧ張大樂透,以資勉勵!(若中大獎,下半生不愁吃穿,哈哈,我又想太多了)

說來也奇怪?!自認講話辨識度還好,老師說:講話要用力的地方蠻多;我的理解:口腔肌肉、吞嚥神經、鼻腔、腹腔共鳴……協調功能都要完美,才能清楚表達。

唱歌我就比較有把握了,有些歌詞會唱錯,節拍跟不上,音色當然遜,而且專挑喉音吃重的歌,所以勉勉強強,也是自認大體上還可以。

老師發了ㄧ張表格,說每天記錄發聲練習!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復健娛樂化!

911

Paul McCartney-Yesterday@Concert For New York CityPaul McCartney-Freedom+Let It Be@Concert For New York City披頭大將保羅麥卡尼爵士911大作Freedom,今天七週年,大家聽聽!


PS.按標題自動連結:資深記者比哥,兒童平安祈福燭光大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