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9日 星期一

協會入厝 復健繼續

協會新辦公室血汗醫院復健報到區行天宮排春聯早上又去協會新辦公室,有個簡單的入厝儀式!

黃理事長拜拜時,口中念念有詞,不外是替病友向上天求平安,祝福大家身體健康,協會新氣象……我在旁邊拿香跟拜,聽了有感動到。

接近中午我先行離去,搭捷運換公車,血汗醫院例行的復健依然。只是剛做完低頻電療,起身向後跌了一跤(最近跌倒常向後),倒在隔壁中風者的身上,我連忙道歉,老師也趕過來,所幸無大礙。

步出醫院門口被一名婦人抓住,問我有沒有抽煙……她叫我坐下,哇哩勒~原來是……醫院有免費口腔黏膜篩檢,醫師問:抽煙超過十年?一天有一包嗎?我說:曾經,但戒煙應該超過六年了吧?!醫師又問:有吃檳榔?我答:沒有。醫師叫我啊~聲張口,拿手電筒照著嘴巴看,又用手觸摸脖子,醫師說:口腔黏膜乾淨,脖子沒有硬塊。

坐公車到恩主宮換車,外頭賣香火的小販,專業的引導駕駛趴車;想進去感受一下年節氣氛,滿坑滿谷的排隊人潮,讓阿嬤在身上過香。宮裡總有許多跪著,虔誠念經的阿婆;跟著人龍排隊拿了春聯,有志工幫忙捲橡皮筋,人們移動速度很快。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醫師請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