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4日 星期三

陳明章 - 蘇澳來ㄟ尾班車

陳明章 - 蘇澳來ㄟ尾班車(伴唱影片+CD原音)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東岳泡腳行!

轉貼 季節性流感疫苗民眾Q&A

季節性流感疫苗民眾Q&A

Q:流感疫苗接種計畫之實施對象施打疫苗要額外付費嗎?
A:政府所提供之流感疫苗是免費的,但須負擔掛號費及診察費。若在合約醫療院所施打,65歲以上老人與罕見疾病患者只需負擔掛號費;滿6個月以上3歲以下幼兒部分,比照現行幼兒常規預防接種之收費方式;重大傷病者則需依門診規定自付相關醫療費用。

Q:一般季節性流感疫苗可以預防H1N1新型流感嗎? 
A:不行,兩者是不同的病毒株。

Q:接種流感疫苗是否可以預防禽流感(預防得到人類H5N1流感)? 
A:一般的流感疫苗指的是季節性流感疫苗,此疫苗成分係依據全球監測資料,由世界衛生組織每年對北半球建議更新的三個流感病毒株組成,係用以對抗每年主要流行於北半球的流感病毒,因此,並不能用來預防禽流感。

Q:現在是否有人用的禽流感疫苗可以預防感染禽流感?
A:現在可感染人類的禽流感病毒,尚未突變至可有效的人傳人,對抗這一類禽流感病毒,目前已有數家廠商研製出「大流行前疫苗(pre-pandemic vaccine)」,這些疫苗的主要抗原成分,是依據世界衛生組織對於2003年以來人類感染禽流感病毒之蒐集、歸類,所建議的禽流感病毒株所製成,而這些病毒株,也是目前最具潛力造成流感大流行的病毒株。由於可以有效的在人類之間傳播的禽流感病毒,也就是所謂的大流行病毒株尚未出現,因此,尚無法研製大流行疫苗(pandemic vaccine),一般來說,由於人類皆無該種大流行病毒之抗體,通常需接種兩劑才可產生足夠保護力。

2009/10/13 15:00:00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澎湖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