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9日 星期五

轉貼 張學友父親小腦萎縮、器官退化因病逝世

父喪告別式低調舉行 未見最後一面張學友遺憾
2007/03/09 00:12
東森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歌手張學友的父親,小年夜在香港過世,7日天出殯,喪禮非常低調,告別式只有親友參與,張學友和妻子羅美薇兩人神情是相當的哀淒,含淚陪伴父親走完最後一程。

儘管媒體重重包圍,但張學友沒有停下腳步匆匆的坐上車,他的妻子羅美薇則是帶上大墨鏡緊跟在後頭,喪禮低調而隆重,只有幾名親友參與,並沒有太多演藝界的人士到場,大約上午10點左右靈車緩緩前往火葬場。

張學友的父親是小年夜的時候,因為小腦萎縮過世,當時張學友一家人正在前往賭城演唱會的飛機上,聽到母親打來的電話,竟是告知父親已離開人世的消息,張學友只能強忍悲痛完成工作,才回家處理後事,根據張學友的說法,父親因罹患癌症行動不方便已經有8年多了,過世對父親和長期照顧父親的母親來說都是一種解脫。

http://www.ettoday.com/2007/03/09/91-2063790.htm

學友自火葬場步出 從此與父親天人相隔
2007/03/08 16:22
北京新浪網

張學友爸爸張作琪在小年夜因病逝世,享年75歲。昨天學友為父親舉行告別式,因欠債失蹤逾十三年的學友胞兄張學智,前天秘密返港奔父喪,不過張學友與兄長全程沒交談半句。

張學友說,父親近半年都在住院,最後因小腦萎縮、器官退化而自然去世,『我幾次接獲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年28時探過病,沒有什麼變化,到年29我飛拉斯韋加斯演唱會,落地時得到消息。』但當時,張媽媽認為張爸爸已經過世,又逢過年,叮囑他低調,待返港後才辦喪事。

張學友與哥哥張學智的互動則是喪禮上的焦點。張學智于1993年時在澳門豪賭欠下大筆賭債,隨即失蹤,張學友曾代為償還600萬元港幣的巨額債款,兄弟決裂,他在2002年曾對香港媒體表示,不知胞兄是生是死。不料兩人再度相見,竟是父親的靈堂上。

張學友昨天清晨即帶著太太羅美薇、兩個女兒,與眾親友為父親誦經;上午10時,張父棺木送上靈車,準備送往火葬場,當披麻帶孝的張學友與張學智上車時,殯儀館以黑布阻擋媒體拍照。

http://news.sina.com.tw/ents/sinacn/cn/2007-03-08/162235110345.shtml

張學友 Live 穿過妳的黑髮的我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