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

病友點播 林志炫離人

病友六月姐請我找歌,第一次聽到這首歌,還蠻好聽的,本來我對國語美聲派歌手印象都不太好,林志炫這曲有改變我的成見。
同鄉兼學妹里長安咕說:張學友才是原唱版,特別去找來,我這人一向愛原汁原味,各位比較一下吧!

香格里拉–趴兔























1,晚上住宿的房間,門口少不了各自的輪椅。
2.聞聲起舞,當然這些不是病人,是家屬。
3.撕報紙也成了全民運動,大家玩得很過癮,練習手的協調動作。
4.老婆幫我和秋蓉合影!
5.快樂要分享,才能加倍快樂;最後大合照是一定要的。這張是楊大姊提供!

PS.按標題自動連結香格里拉–趴萬

香格里拉–趴萬

香格里拉,誰叫你來?(台語)哈,這是本協會美麗活潑企劃小姐,在遊覽車上說的名言!

六日有一趟意外的蘭陽之行,條件限制很嚴格,一定要親子才能報名參加,這是捐款單位:啟源文教基金會的限制條件!

地點在那宜蘭縣冬山鄉大進村美麗的香格里拉休閒農場,可惜兩天一夜都下雨,沒能盡情享受戶外的芬多精!

感謝啟源文教基金會和小腦萎縮協會工作人員的辛勞設計ㄧ連串活動,音樂輔療、搓湯圓、打陀螺、放天燈,協會理事林老師教大家手工造紙作書籤、農場工作人員教童玩製作,渡過了快樂充實的假日。

應大家要求,車子下山後還到一家名產店,企鵝們還是下車採購一番!

這次又多認識一些新病友,如蘆洲周先生和平日死蓋批頻繁但少見的病友,如秋蓉!

1.只有白飯?
2.病友金鳳大姊,說歐賣尬~只有白飯嗎?!
3.宜蘭幫病友和家屬們,八豆么了~真的不上菜?!
4.山珍海味端上桌,大家吃得不亦悅乎。
5.大善人董事長致詞,後來本會高理事長說她有八十歲,有圖有真相,我看是搞錯了吧?減三十歲還覺得太老,看倌評評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日月潭年度大會!

轉貼 小腦症警員 走路微跛樂助人

台北市警北投分局警員王敏聰診斷罹患無藥可治的小腦萎縮症,發病後走路微跛,最近到大同之家探視並送米給獨居老人。王敏聰說,趁現在還沒病倒,要多幫助人。
【本報台北訊】台北市北投出現日劇《一公升的眼淚》警界版!北投警分局大屯派出所警員王敏聰,得知罹患無藥可治的「脊髓小腦萎縮症」,發病後走路微跛,8年來熱心服務鄰里,照顧獨居老人。

王敏聰最近和大屯派出所員警利用勤餘時間,到北投「大同之家」關心獨居老人,並致贈300斤白米。王敏聰說:「趁現在還沒病倒,要多幫助人。」同仁受到他的感召,也投入助人行列。

今年44歲的王敏聰,19歲高中畢業就進入軍校,當了8年軍人,1992年退伍轉任警職,在大屯派出所一服務就是15個年頭。與王敏聰認識多年的蔡姓警員說,王敏聰性格直爽,大家都叫他「木頭」,因為熱心服務民眾,鄰里都很喜歡他。

1999年間,王敏聰出現平衡感失常症狀,他以為是中耳炎,不以為意,拖至2005年才在主管催促下前往醫院檢查,結果發現自己罹患家族遺傳性疾病「脊髓小腦萎縮症」,病人肌肉會漸漸萎縮,目前仍無藥可根治,王敏聰母親也已發病。

王敏聰發病之後,走路有些微跛,但毫不妨礙他為民服務的心。大屯所所長蘇逸亮說,考量王敏聰的身體狀況,安排他在所內擔任勤察和值班職務,若有民眾到派出所問路,王敏聰常熱心解答,讓民眾很窩心。

2007-11-25
…………………………………………………………………………………………………………

這已經不是警界首例病例,我所認識和我同年次的輪椅馮警官才是!
PS.按標題直達新聞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