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十年前ㄧ張飛機稿

(建議點圖放大看)

結束和病友六月姐的死蓋批skype對話後,想到天下的媽媽都是ㄧ樣的,即使行動有些不便,這心聲有點八股,但母愛的偉大放諸四海皆準!

多年前的舊作?對的~沒錯!業務總指導(AD) 寫下廣告策略單,只有兩個字:「得獎」

真的很混……沒有策略也是ㄧ種策略?!

讓創意部(CR)人員,在創意總監(CD)摸不著頭緒下,每個人都提出自己的想法,大家拼命丟idea,跨組運作,提案散彈槍打鳥,本組在(TEAM LEADER)阿水同學指導下,勝出!獲得作稿機會。

完成後參賽時報廣告獎得到小獎:佳作。如果記得沒錯,當年待的本土龍頭廣告公司,在低靡的氣壓下,是唯ㄧ得獎平面稿!

概念:年輕人常把媽媽的話,當作馬耳東風,其實內心都知道媽媽的關心,只是不太說得出口……

CATCH:「老媽不必太擔心……其實我懂妳的心」

畫面:經書一本,象徵老媽碎碎唸,趣味點在經文旁邊注音符號,ㄧ邊老媽的說詞不停叮嚀,ㄧ邊孩子的心聲(注音符號)囉哩囉唆、嘮嘮叨叨、喋喋不休repeat!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感謝當年的拍檔:「印度神遊」、「三島遊騎夫」作者牛魔祥提供檔案,我是怎麼都找不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