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東和禪寺 喝咖啡

繼三二四企鵝會員代表大會後,本月份再度召開。

本來在臉書上留言,高雄病友經哥,意屬桃源街牛肉麵,NGO開完會,時間才三點多,肚子還不太餓,所以決定找一家咖啡館坐坐。

我和經哥及外勞,順著林森南路走到仁愛路口東和禪寺,發現穿越鐘鼓城門裡面,別有洞天有一家連鎖咖啡店,外勞美眉就推經哥的輪椅,我則東搖西晃走進門去……

這日式禪寺山門,大概是台北市區整修最完善,最具規模的一座,另一座應該就是在圓山站外的臨濟護國禪寺吧?!

http://beatleswang.blogspot.com/2011/03/blog-post_29.html

古狗來的:
東和禪寺於1913年建立,是今臺灣少數具有日本禪宗風格的佛寺。1920年,禪寺本堂動工重建,直到1923年完工。當時多數日本人所建佛寺,均建為日式風格,禪寺本堂亦不例外。當時本寺僅供日籍人士參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經哥 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