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6日 星期六

轉貼 縱貫線:再盜版就不寫歌

縱貫線:再盜版就不寫歌

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羅大佑所組成的縱貫線樂隊已成功舉辦五場演唱會,場場爆滿的好成績令盜版商眼紅。昨日「縱貫線Super band的巡迴演唱會」兩個版本的盜版雙碟DVD在市面上發行,有趣的是,視頻內容卻與縱貫線巡迴演唱會毫無關聯,縱貫線樂隊當即證實,目前從未授權給任何音像公司,這是盜版。

今年被新聞出版總署、版權局授予「反盜版形象大使」的四人剛剛在代表「還樂壇一片淨土」的「綠書簽」上分別寫到:「先把好音樂做出來」、「再盜我就不寫歌了」,沒料到幾天後未經授權的盜版光碟便出現在市場上。

為此,縱貫線Super band特別呼籲鄉親父老不要購買:「盜版是導致音樂產業收益下滑的主要原因之一,相信每一個熱愛音樂的人都會和我們站在同一戰線上,一同抵制盜版現象,好在愈來愈多的人意識到了知識產權的重要性。作為音樂人,我們可以愈來愈放心的去做音樂,這樣才是樂壇發展的良性迴圈。

目前為止,市面上所有與縱貫線巡迴演唱會有關的音像製品,均為未經授權的盜版產品,有關部門正在對此着手打擊,請廣大消費者不要上當!對於目前市面上有關巡演的盜版音像製品, 我們絕不寬待!」<本報特約記者李昂北京報道>成報

跳蚤市場

早上到協會開理監事會議,參加過三次以來,效率最好的ㄧ次,同時大家協力整理好一堆發票!下午跟五月姐到她以前的老東家:好險,有南山!有慈善拍賣跳蚤市場,協會企劃塗小姐已經在現場,擺有一攤義賣,協會出版品:百萬步的愛、鋼索上的企鵝……

南山人壽將今日所得,一半捐唐氏症,另一半捐企鵝症。我和五月姐也各自買了一些小東西,南山的一些主管個人比較大筆捐款指明給小腦萎縮症協會,我想大多衝著五月姐是老同事的關係吧?!

真是感謝南山愛心義舉,拋磚引玉不落人後!發病不久的散發型病友松珍大姊,也在家人陪同下前來,去年還可自行靠輔具行走,想不到這次已經被人推行坐輪椅了……

PS.按標題自動連結:棒球談到幹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