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1日 星期六

感謝ㄚ珍

祈禱 -- 翁倩玉祈禱
作詞:翁炳榮(翁倩玉之父) 作曲:日本古曲

讓我們敲希望的鐘啊 多少祈禱在心中
讓大家看不到失敗 叫成功永遠在

讓地球忘記了轉動啊 四季少了夏秋冬
讓宇宙關不了天窗 叫太陽不西衝

讓歡喜代替了哀愁啊 微笑不會再害羞
讓時光懂得去倒流 叫青春不開溜

讓貧窮開始去逃亡啊 快樂健康流四方
讓世間找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開放

=============================

小時候看過一部電影,片名劇情是什麼大概都忘光!突然間想到了片名是《東京假期》(查過應該沒錯),但卻只記得這旋律,祈禱 -- 翁倩玉美妙而永恆的歌聲縈繞在心頭!

感謝人在米國心繫台灣的格友“ㄚ珍”,她參加一個“點燃生命之火”部落格串連公益活動,得到第三名,她請主辦單位將“小火子福袋”寄送給我,一波三折,過了一週後,很高興終於收到,今天台北天氣有著近日少見的和煦陽光,讓人覺得心情喜悅。

感謝ㄚ珍!

PS.按標題自動連結:ㄚ珍好格–簡單生活、簡單愛

轉貼 陳萬宗 武陵楓情

陳萬宗 武陵楓情
Chen Wan-zong Maple in Wuling, 116.5×80cm, 2008

2006年冬季七家灣溪鴛鴦棲地的一段溪灣,因夏、秋颱風的侵襲,造成棲地的地形、食物的擾動,因而未見鴛鴦出現,但溪岸原始的植被、清澈的溪水令人神往。
作者依照在現場做的寫生稿,記錄當下的色彩關係,並輔以攝影記錄完成細節、層次,在有場景、有畫味、有筆觸下完成這幅「武陵楓情」。

活動展覽目的
雪霸國家公園園區內特有的保育物種-台灣櫻花鈎吻鮭,為我國極為珍貴之生物資源,亦為大眾心目中具有代表性的臺灣意象。雪霸國家公園自民國81年7月1日成立以來,持續致力於生態保育及推廣有關保育之整體性理念,不僅僅是對於單一物種本身,而是涵括整體性的生態場域。在生態環境中各個物種之相關性、生物棲地的保護及人文教育等每一面向,均與生態保育工作之進程與成果密切相關。爰此,為展現本處園區內生物物種資源之特性及生態環境之特質,特為規劃辦理「2008年雪霸國家公園:臺灣意象-櫻花鈎吻鮭暨雪霸百景藝術創作」系列活動,期盼透過自然場域與藝術創作之融合對話,以及藝術展覽活動之推廣,使社會大眾能夠接觸並感動於生態藝術之美質,進而能夠支持、投入環境保育之永續工作。

PS.按標題自動連結:參觀萬舅老師畫展!

原作去年在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台灣意象展展出
http://www.mdesign.tw/display/taiwan/03artistry/03_09.asp